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于你不知(勋兴番外)

这篇是给 @小灰熊7椰♡ 《于你不知》的番外。我并不是故意撒狗血......

我希望你能好好写正文...然后快一点更......我这么早发番外也是没sei了......

———————

00

    我喜欢你不是一个秘密。

    好像全世界只剩下我和你不知道了。

01

    “世勋今天不去打球吗?”朴灿烈趴在桌上,看着吴世勋挂着乖孩子一样的笑容理包,指尖有些浮躁地敲打着桌面。

    吴世勋摇头,把未拆封的崭新小说塞进单肩包:“不去。今天艺兴哥在图书馆等我呢。”

    啊真是……朴灿烈眯起眼睛感叹一声。他瞥到书的封面,是那本张艺兴念叨了好久的断货科幻小说。

    再看吴世勋时意外的有些不顺眼,觉得他从来没对除了张艺兴以外的人笑得这么好看过。

    那种眼睛里都溢出光彩的期盼与不自知的满目倒影。

    仿佛是永远拥有,不曾失去。

    “你小子……难道喜欢艺兴哥吗?我告诉你我不允许啊!”

    话一出口才觉得有些尴尬。

    吴世勋冷静地捡起从手上掉下的笔。

    “你怎么就不允许了?”

    手臂一甩帅气地背上包,大步走出教室。

    走着走着就慢了下来,好像眼前看不见走廊的尽头。

    他的眼底有一片雾,飘散出去,又聚拢起来。

    喜欢?

    嘴唇不喜欢这个若即若离的脆弱单词。

    开不了口。

    他说,不喜欢。

    下一秒又向图书馆迈开腿。

    即使马上就能见到你,也请不要让我动摇我的决心啊。

    我真的不想喜欢你——

    我怎么好意思在自己心里玷污一个爱着别人的你。

02

    张艺兴拿到那本书以后特别开心,抱住吴世勋跳着转圈。

    他问他怎么买到的书。他嘟着嘴抱怨说这书卖得可火,可偏偏网上又停售,自己逛过好多书店,都很早就被别人买光了。

    吴世勋回抱他,抱得紧紧的,然后笑着说路过书店恰巧还有一本,就买回来了。大概是哥你缺点运气?

    张艺兴把书贴在胸口,脸颊上酒窝深陷。

    好好好我们世勋运气好,我请你去喝奶茶吧?

    嗯哥我要巧克力的——

    吴世勋心说运气好背后的那些事哪能告诉你呢?

    骑着自行车花了大半天看遍了能找到的所有书店,一家店刚好进货,他就在门外排了几个小时的队。深秋天气,快到晚上时差点没把他冻僵。

    一看到你就觉得什么都值得了。

    吴世勋喝了一口巧克力奶茶,拉着张艺兴的手笑弯了眼睛。

03

    校内有一条小路,两旁都是树木,晚上路灯昏黄,风过叶隙沙沙作响。是情侣们冷天暖手谈心的好地方。

    吴世勋裹紧了风衣缩起脖子,脚步匆匆。

    好想快点回宿舍里啊……今年秋天怎么这么冷……

    有的情侣围着一条围巾,双手交握,站在路灯旁树的黑影里诉说着不为人知的宣誓。拥抱,然后亲吻。

    他忽然觉得长椅上那个人影很熟悉。

    “……艺兴哥?”

    “啊……”张艺兴抬起头来,露出漂亮的脖颈和锁骨——他还穿着练舞时常穿的低领背心,套了一件过于长的防风外套——此时鼻尖耳根已经有些发红了。“世勋。你怎么……这个时候回来啊……”

    开玩笑。再不回来你就这么冻着自己?犯了多大的事儿啊,这么不爱护自己,到时候又吵着不肯去医院。

    吴世勋应了一声,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帮张艺兴拉好拉链,贴到他脸上。

    “怎么这么冷。你在外面呆了多久。”

    张艺兴轻轻避开他,吸吸鼻子:“没事……”

    “没事个鬼!”吴世勋一把拉他起来,握住他的手腕把他双手包在掌心,“手冻得冰冰冷。现在可是秋天,再反季节也不能穿着背心就出来吧!”

    张艺兴那件防风外套是薄荷绿的,袖子和衣服下摆都长一大截。一看就知道是谁的。

    吴世勋不动,还是捂着他的手:“怎么了?朴灿烈和你吵架了,还是有别的事。”

    “……没有……”张艺兴摇头,嘴唇有些干裂,“大概……是我不好。”

    吴世勋前几天就察觉到两人气氛有些僵,甚至好像还在赌气说谁先认错。他没有试图去劝谁。

    他承认自己的自私和不可取的侥幸心理。

    但是看到张艺兴这副模样又是止不住的心疼。

    要他低头,要他顺从。吴世勋觉得朴灿烈真是疯了,竟然想抹掉张艺兴的那份倔强和坚持。可他也清楚张艺兴必然会顺从的,喜欢别人的人永远只能当被动者。

    要是喜欢一个人这么累,那我更不应该喜欢你了。

    吴世勋默默把人搂进怀里,不顾张艺兴有些惊慌的挣扎,不顾他声音极轻地叫着他的名字让他放手。

    “这样有暖和一点吗?你这么浑身冰凉地回去,要是被朴灿烈守在楼下抓住了非得心疼半天。”

    吴世勋说着,没有半分在编造故事的自觉。“我今早上出去的时候那家伙焦虑得要死,想找你又拉不下脸,说不定你一会儿回去能碰到他。”

    “真的啊?”张艺兴眼睛亮起来,眼眶还有些红,却好似包容星辰,“那件事我也有点错,应该和灿烈沟通好的……”

    吴世勋松开他,借着路灯的光看向树外面的宿舍楼。模模糊糊什么也看不清。

    “真的。快回去啊,外面真的冷。”

    张艺兴朝手心哈了一口气,揉了揉鼻尖,抿着嘴唇,风在酒窝里打转儿。“世勋,谢谢你。”

    谢什么呀。我骗了你啊。

    吴世勋站在那片浑浊昏暗的光下,看着张艺兴转过身一步一步远离自己,在黑暗中迈步走向下一片灯光。

    “艺兴——”

    他还是没有忍住开了口。手指在风衣袖子内紧紧攥起掐在手心。

    他说。

    哥要是累了,就来找我吧。谈谈心也好,休息一下也可以。世勋永远都会,永远都等着你。

    相隔太远,他看不清张艺兴,希望张艺兴也看不清他。

    张艺兴朝他挥挥手。

    我不应该喜欢你的。

    可是对你,除了爱就是喜欢啊——

    我宁愿说爱,都不想承认自己喜欢你。

    张艺兴。

    吴世勋喜欢你。

    再也骗不了自己了。

    像喜欢他的一整个世界一样喜欢你。

    那片灯光下早已没有人了,刚才灯下那个令人无法抗拒的吴世勋不见了。

04

    事后他得知朴灿烈真的跑去楼下等张艺兴。他只是看着张艺兴快乐的笑容勾起嘴角点点头。

    哥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朴灿烈肯定又说你怎么穿这么少在外面晃。

    “世勋你不知道……我真的好开心……”

    吴世勋把绿茶递给他。想着最不知情的人大概就是张艺兴了。

    因为有一件早已不是秘密的事,现在只有你不知道。

    像小时候写了几个小时却最终没有机会送出去的情书。吴世勋把情书上的每一个字都印刻在心里。

    所以即使没有办法成为你喜欢的人,我也庆幸自己遇到你,拥有两人独有的秘密当作记忆里被挽留下的快乐。

05

    暗恋就是一切都不能让你知道。

    然后变得越来越像你。

    吴世勋有一双和张艺兴极其相像的眼眸。

    里面装满了星星。

06

    我喜欢你是一个秘密。

    好像全世界只有你不知道了。

 


评论 ( 4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