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当老板和自己的员工谈恋爱三十题(1~5)【边兴】

穿着露肩裙子小高跟出去看了霸王龙嘿嘿嘿,开心心~

圈全世界最好看的小仙女黎黎 @黎黎黎黎- !mua!为我们互发原图的友谊!不,这是爱情!

咳咳,好了。本来是想写新的边兴,但是我一想,都发糖了,再写虐的不太好吧。于是......有了这个假三十题。

——————1~5,更多精彩指路:存文小树林

01 起床一起去上班啊

作为本市最大顶尖设计公司的大总裁——边伯贤他有起床气。

“起床啦伯贤。”

薄被里探出来一只葱白的手,戳了戳边总裁的脸颊,又捏住他的鼻子。边总裁迷迷糊糊之间感到呼吸不畅,不得已睁开眼睛,委屈巴巴地看着躺自己对面的人。“艺兴哥……”

“起床了快点,今天周一,上班别迟到了。”

张艺兴看着一扭头又把半张脸埋进枕头的边伯贤,好笑地动了动腿,从他紧压住自己的双腿间逃出来。

边总裁不开心,哼哼唧唧的:“你先起来啦……我不去也没人扣我工资……”

“……你有两个选择,一是起床,二是松开手让我起床。”

张艺兴伸直两根手指贴在面前,边伯贤跟他耍赖:“我选第三种,给你放一天假……”

“没有这个选项!”

脸上被哥哥不轻不重捏了捏肉肉,边伯贤终于不情不愿松开放在张艺兴后腰抱了一晚上的手,跟着哥哥下床的动作坐起身来。

“我先去洗脸弄早饭,你好了就坐着去吃饭。”像以往每一个早晨一样,张艺兴背对着他穿上衬衫和西装裤,回过头冲他笑笑。

不等等你不要笑了!

难道你想让你老板再耽误上一个小时吗!

好在张艺兴没让他困扰太久,又催了他一句就走出卧室。边伯贤在自己kingsize大床上翻滚一周,终于成功着陆,穿上张艺兴帮他挂在衣柜最外层的西装裤,捞起搭配好的衬衫和皮带直奔洗漱间。

正好碰到张艺兴嘴角还带着牙膏沫踩着拖鞋走出来,跟哥哥讨早安吻,被无情拒绝了:“我不要,你还没刷牙!把牙刷了胡茬处理好再来跟我说话——”

边伯贤才不听呢,直接一手搂住哥哥收在白衬衫里一把窄腰,大拇指抚过他的唇角把白色泡沫抹去,下巴凑到他侧脸轻轻蹭了一下:“早安。”

趁着张艺兴的手还没落到自己屁股上,边伯贤一撩就跑,心满意足地去洗漱。

 

他打理整齐到厨房时张艺兴还在煎蛋,咬着下唇紧紧盯着不断起泡溅出的热油,握着锅铲探过去给蛋翻一个面。

边伯贤走过去从背后抱住张艺兴,双手绕过他的腰扣在一起,下巴搁到他肩膀上,故意又拿下巴蹭他,甚至还往带着碎钻耳钉的小巧耳垂上吹气。

“我弄干净了,给你检查哦。”

“哎呦喂你别搞咯,等会烫到你。”

张艺兴在他怀里不安地挣动两下,跟只兔子似的往上蹿了一蹿。那两瓣挺翘的小屁股蹭得边伯贤心痒痒,刚想出手就被张艺兴成功叫停:“哎等等,说好了耽搁工作的话不行哦。我这里马上好了你去坐着啦!”

边伯贤不肯,围着张艺兴打转,给他递杯子和碗。牛奶正在微波炉里热着,张艺兴盯着计时器发呆。边伯贤伸出小指,悄悄勾上哥哥的手指,勾紧了把他整个手握到手里,又软又热,指根精致的凸起让他爱不释手地来回摩挲。

“怎么了?”张艺兴扭头看向把自己的手拿起来贴到脸上的弟弟,屈起手指和他的手指交错向扣。

“没什么。”牛奶热好了,边伯贤接着叮的一声提示音继续说下去。

“就是和艺兴一起——很幸福啊。”

 

早餐是面包煎蛋和牛奶,边伯贤嚼着面包捞起西装外套:“我去开车……”

“门口等你啊。”张艺兴看着边伯贤穿着正装却没个正形,无奈地抬手表示接到他抛来的媚眼,“电梯电梯!”

重新把餐桌理整齐,门口两人的拖鞋放在一起,张艺兴才拿起钥匙出门。

小区门口的便利店这时还很空,张艺兴站在店门口,等到边伯贤开过来的银色轿车,拉开副驾坐进去。

“天天开车上班超级烦。我早说了我应该去买一辆机车,早上带着你,咻——一下,就能到公司了……”边伯贤的机车梦从小做到大,卧室柜子里还有各种小巧的机车模型,一提起这个他就兴奋得两眼放光。

张艺兴抬起手,让他倾身来给自己扣上安全带——顺带手上不安分地吃了自己豆腐——他的手指落在边伯贤向侧边梳理整齐的头发上,轻轻梳理两下,把耳边碎发拨弄开。“什么机车……多危险啊,哪天你给伤到了怎么办。你最多也就骑骑小绵羊吧……”

“骑什么?”总裁一侧头,极富侵略性的目光和张艺兴对上,“小绵羊?嗯?”

“对啊……嗯……?”

“哦——你是说——”

“啊不对!小、小……”张艺兴一时间说不出来,胳膊肘往他腰上捣一下,“开你的车!”

边伯贤装作被打到,头一歪靠到张艺兴胸口,看着他红了一点的耳尖,这才笑着退回去。

 

早上也堵,烦得要死,边伯贤手指搭在方向盘上敲着,再看看表,连哼个小曲儿的心情也没有。倒不是他怕迟到,实在是迟到这件事会给张艺兴带来挺大麻烦的。

张艺兴看出他不开心了,低头在包里翻翻找找,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他:“喏。”

“什么呀……?薄荷糖?”边伯贤接过来一看包装,眼熟得很。张艺兴不喜欢他抽烟,所以上段时间戒烟经常去买这种薄荷糖,倒是吃这糖上瘾了。“我烟都戒啦……”

“便利店里看到顺手买的,给你提提神。”张艺兴这人,什么都知道。无论是薄荷糖的牌子,他喜欢的菜式,他的心情,他的压力,甚至是他随手放到哪里忘记了的东西。

这或许就是所谓了如指掌——并不是单指了解,而是彻底的情意相通,一举一动,都连着心底对他的情感。

含了糖在嘴里,有点凉,还有一丝丝甜,他转头去看张艺兴,四目相对,缱绻而多情。

 

全公司的人已经对自己总裁和设计策划部主管肩靠着肩有说有笑地走进大厅毫不见怪,问了早就做自己的事,两个新来的小姑娘两眼冒光地打量他们,总裁哼了一声,搂住主管的腰往怀里带。

“你有专用电梯不走,非得跟我一起干嘛呀。”

“我都准时把你带到公司了!”边伯贤看电梯间没人,瞬间卸下满脸的高冷,抓着张艺兴的手晃来晃去,“一会我要去找你多麻烦呀。”

他的办公室在张艺兴部门楼上,这还是特地调的。

电梯快到了,张艺兴笑着侧过身,细白的手指仔细打理了他的领带,抬起头又对上目光,挂着酒窝儿低下头。“好好工作啊。”

边总裁忽然扣住张总管露出的一截脖颈,准确地吻上他的双唇。

电梯门开了。

“早安吻。”他说。

02 办公室不在一起好痛苦

总裁办公室在十七楼,隔音效果又好,平时又没几个人上来,绝佳的办公场所。

设计策划部整个部门在几个月前张主管上任的时候被调动到十六楼,又按照主管的意思布置了一番,别致的布局令人心情愉悦,自然有了设计灵感,工作也变得高效起来。

张艺兴有绝佳的艺术天分,这也是边伯贤会让他担任公司最重要的部门主管的原因——一个设计公司如果有一位对设计灵感和艺术性十分敏感的优秀主管,将拥有绝大的优势。

边伯贤正带着眼镜坐在办公椅内查看文件。张艺兴部门的工作效率高,一定程度上来说也是减轻了他的负担。

工作报告做得整齐清晰,右下角工整地签着张艺兴的名字,让人找不到任何能挑剔的理由。

哎我们艺兴啊……真的是贤内助啊……

边总裁放下文件,看着桌上相框里放的两人脸贴脸嘟嘴比心的合照,露出了痴汉的笑容。

想给艺兴打短讯……但是他现在应该在开会吧?

边伯贤掰着手指头算了一下张艺兴的工作计划,泄气地把椅子滑到窗边往外看。

透明的巨大玻璃倒映着他自己,俯视着城市正中繁华的地段。

飞鸟划破他的影子,飞向远方满是高楼的空旷的天空。

 

他想起一开始决定同居,是他们确立恋爱关系两个多月。边伯贤本意是搬到小别墅去,张艺兴不要,说两个人住多空旷,还不如在你公司附近租小公寓呢。

边总裁一听,大手一挥:“买房!”

最后张艺兴挑中了这栋大楼中层的两室一厅。装修设计他一手操办,成品好看得让边总裁目瞪口呆。

两人一起住一间,另一间变成了工作用的书房;厅上的吊灯选的是很普通的式样,却会在浅蓝色的墙上投下水波般的暗纹;布置有序又不拥挤,客厅简直四通八达,能隔着玻璃移门看到厨房,也能走到阳台上去吹吹风。

“感觉小吗?应该还好吧。”那时候房子里还带着最后一丝没褪去的油漆味,都已经在两人火热的拥吻里消失了。张艺兴抱住他,让他的手从睡衣下摆伸进背后抚摸脊椎那条漂亮的凹陷。

“不小啊。但是为什么——”

“那是因为我想要我们在家里,只要一扭头,随时都能找到对方的身影。”

两个人的家,不大,却温馨到让人心口像开封的果味汽水,散发着甜香,冒着泡泡。

家里的书房很少关门,哪怕一人在里面工作,也会留出一丝足够窥探的缝隙。边伯贤很享受这样的时间,有时候透过门缝看见张艺兴坐在桌前戴着眼镜做工作的侧脸,连呼吸也轻下来,不舍得打扰。单单是这样看着他,就有满心的喜悦甜蜜地溢出胸膛。

他也喜欢张艺兴在他工作时偶尔偷偷看他一眼——在走进来拿东西,或者给他倒一杯水的时候。这个时候累了总能讨个亲吻,再张开双手一把抱进怀里。

爱情啊,轻易地让人满足了。

 

所以说边伯贤真的很气不能和张艺兴坐同一间办公室这件事。

他怎么看他媳妇?往地板上凿个洞?

嗨呀好生气哦。

秘书小姐敲响了办公室的门,边伯贤飞快把自己滑回桌前坐好,清了清嗓子:“请进。”

她把手上的报表一项一项说清楚了放到桌上,边伯贤嗯了一声,迫不及待地问:“楼下张……总管的例会开完了吗。”

“好了啊,刚刚总管还问我您有没有空……”

“我去找他。”

边伯贤一溜烟没影儿了。留下秘书小姐习以为常地叹口气,重新把文件整理好放在一边。

风驰电掣跑到楼下,部员拿着公文包从会议室走出来,看到他都显得有些诧异。有两个职员,是跟张艺兴同期进来的小姑娘,不知道从哪里听说边总裁其实脾气很好,人也搞怪又可爱,总是大着胆子和他开玩笑。“总裁好!又来找我们主管呀?”

边伯贤一眼瞪过去:“还想管我不成?去去去都工作去。”

门关上,透明玻璃墙内的百褶窗也拉下来,总算是把别人隔开了。

张艺兴伏在桌上写会议报告,那双丰满的唇轻轻抿一下,又不自觉地嘟起,下唇的沟渠使他的唇看起来肉感又诱人。

边伯贤忍不住吞了口唾沫,伸手去碰张艺兴的肩膀:“艺兴——”

他其实早就看到边伯贤了,但直到写完最后一个字才搁下笔,伸个懒腰,懒洋洋地趴到桌上,抓着边伯贤的手玩。

“怎么,一个人呆了半天,憋不住了?”

边伯贤秉持了脸皮厚过城墙的优良传统,顺势而下,反扣住张艺兴的手呜呜咽咽假哭。

“都半天没看到你了,这日子不要过了呜呜呜……你看我还得跑下来找你……”他作势要讨一个亲吻,可怜兮兮的模样惹得张艺兴发笑。

“老板,我们可是在公司诶——”张艺兴避重就轻,只是把手上的报表递过去,“既然老板都下来了,我也就不用送上去了。”

边伯贤不开心,要抱抱嘤嘤嘤……

看张艺兴打定主意不在公司和自己亲个小嘴搂搂抱抱,边伯贤也只能妥协。

“那……你真的不考虑把办公室搬到楼上嘛……”

“不行——这很影响工作效率。”

话是没错,但是边伯贤就是很难过。

他一开始也说过让张艺兴和他坐一间办公室的话。但是哥哥不同意,说既然在公司了就得有点样子,上下级逾越又算什么呢。

于是边总裁只能蔫不啦唧地回到自己楼上的办公室继续工作。

并且脾气变得很暴躁。

03 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

所有人都不知道,边总裁不过就是到楼下设计策划部视察了一圈,怎么突然心情就down了。

张艺兴最清楚,但是他跟前来询问八卦的小姑娘就笑笑不说话。

“哇主管——主管你就告诉我们嘛——下班了请你去吃甜品啊——”

几个小姑娘叽叽喳喳跟在张艺兴身后到处跑,眼中盛放的求知欲和故作可怜的样子让张艺兴都有点招架不住。

“哎呦喂我真是服了你们了……”

“吵什么。你们都当自己是报社工作的吗!”

边伯贤脚下带风走进来,狠狠朝几个小姑娘瞪了一眼,踩着高跟鞋的秘书很自觉地跟在三米开外。“我雇佣你们是来上班,不是来烦你们主管!”

很少见边伯贤这么生气的样子,小姑娘们下意识往主管后面躲。别说她们,连张艺兴都被唬住了,眨着一双瞪大了的兔子眼,微张着唇,无辜地看着他。

都这样了要是还凶的起来,那他就不叫边伯贤。

“都给我工作去,至于张总管——”他微微一笑,眼中露出两分狡黠,“午休结束以后请到我办公室做二次修改汇报。”

边伯贤走路走得感觉自己都要飘起来了。这个主意多好啊,把哥哥拉到自己办公室,又没人能看见,那到时候还不是随便上下其手哦。

张艺兴当然也猜得到他的小心思,却只能是无奈。

幼稚不咯。

堂堂主管,哪是你说说就能泡到的?

所以当边伯贤中午在餐厅顶着一大片惊讶的目光坐到他对面时,张艺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套路他。

“你不是说在公司都算上班时间吗?”

“现在不算嘛,现在是午休——哥哥又不工作……”

他的手藏在桌子底下,扒着张艺兴膝盖不放,正装不比平时的破洞牛仔裤,有个洞给他进进出出越抠越大。他的手指只能轻轻挠在布料上,猫挠似的可爱,痒痒的,只让人想宠溺地拉起来撸撸毛。

但一个餐厅的员工都要盯着这里呢,张艺兴只能随他作乱:“那等会儿就算上班时间长是吧。”

“嗯对啊……”

“那行。”张艺兴忽然得逞,嘿嘿一笑,“那,老板,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的哦。”

“……?!”

边伯贤一脸心痛的表情,有苦说不出。他这是挖了个坑把自己从头埋到脚啊!到底是什么把他可爱的艺兴哥变成了现在这样啊!

快调个时间表让我去和张艺兴谈恋爱啊喂……

边总裁彻底败在自己主管手上,凶也不能凶,瞪一眼都觉得心口疼。

认栽了认栽了,谁叫他是张艺兴呢。

但是不报复一下又觉得好憋屈哦。

等到张艺兴回到办公室,小姑娘们冲上前跟他抱怨:“张主管!老板他疯掉啦!不停地搞视察,有好几个上班和对象聊天的被他逮到了诶!他今天是不是精分啊?”

“瞎说。”张艺兴强行憋笑,“我觉得他说的还挺有道理——”

“上班时间不准谈恋爱,是吧?”

04 茶水间,和你泡的咖啡

公司十七楼没有单独的茶水间,大部分时候是秘书小姐到楼下泡好了咖啡端上来的。

茶水间里的瓷台上放着两架自磨咖啡机,旁边摆着各种贴了标签的瓶瓶罐罐和小袋包装的速溶咖啡。

“又来给他泡咖啡?”张艺兴端着一杯颜色极浅的奶咖,跟走到台前的秘书打招呼,看着她拿起一个罐子,连忙放下手中的杯子过去,“哎,他在公司放的咖啡味道太浓了,不加糖会很苦……”

秘书小姐愣了一下,才看到小包装的砂糖果然没有了。

“最后一包给小姑娘泡可可奶茶用掉了,”他笑,“杯子给我吧。”

张艺兴选了自己刚才泡咖啡用的那一罐,等在咖啡机前,盯着瓷杯发呆。

那个瓷杯是他买的,一套两个——情侣款的。

而且有一个秘密,只有他和边伯贤知道——这套瓷杯的底部,都印着一只独角兽。

他故意多加了一点牛奶,拿小勺子细心地搅开了:“没有糖啦,只能多加一点点牛奶了……”

其实心里在偷笑。

“那个……把这个带上去吧。”他往秘书小姐手里塞了一颗糖,腼腆地笑出小酒窝来。

咖啡被传到边伯贤手里的时候他皱起了眉头。

这是他认识的咖啡吗?

“……张主管的手笔吧?”

想也不要想,看着旁边那颗粉嫩粉嫩的草莓味硬糖就知道是张艺兴。

咖啡是张艺兴爱喝的口味,一点也不苦,满口都是淡淡的咖啡香和奶香。

草莓糖清甜清甜的,从舌尖弥漫。

诶,独角兽啊,我想你了。

05 我的老板,是个两面派

作为新进公司就被调进张主管部门的颜狗女孩,对于这个部门的福利实在是非常满意啊。天天看着主管那张好看到天下男女尽为之折腰的俊脸,笑起来温柔得像春风过水,面上一对儿酒窝醉人于无形。

诶!还有被其他部门传得凶神恶煞的边总裁!明明又帅气又平易近人!我们部门的姑娘个个都敢找他开玩笑呢!他笑起来也可好看啦——像只小白狗似的。

最近总是看到总裁在我们楼层转悠,眼巴巴地隔着玻璃门往里面看,被人看见了又一本正经地挪开目光,恋恋不舍地来回转悠。

什么凶神恶煞?我看到的只是一只可爱呼呼的小奶狗?

然鹅,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别的部门再次看见边总裁。

“工作怎么做的?花了一周,就这个质量?!”

他把头发梳成三七分,发尖翘起来,眼神凌厉而逼人,手指在桌上不耐地敲着,确实,凶神恶煞的。

和在十六楼的边总裁完全是两个人。

??????

他有双重人格吗?

“别戳破哦。反正只要跟着张主管,我们部门就是全公司最幸福的。”前辈语重心长地拍我肩膀,给我一个善意的微笑。

所以呢?

是因为边总裁拜倒在我们总管那修身的西装裤下了吗?

张总管一笑置之。

“你猜。”

——————TBC

爱你们哦!

评论 ( 19 )
热度 ( 381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