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寄江海 (勋兴)

万年写不出xx的我竟然有一天......哇哦真是神奇。

中考前日常:写文。【???】更多精彩指路:存文小树林

————正文如下【每次排版lof都给我吞的一干二净】

寄江海        勋兴

00

滴水谓之聚河流,河流用以寄江海。

01

风神吴世勋,百年之前曾答应一个凡人。

“若是想起你了,我就去那片海面上走走。若是能荡起潮汐,必当要你看见。”

02

风神当然也有年少轻狂的时候,曾在上神面前嚣张跋扈引来不满,要将他贬至凡间去。

“等你何时懂得了情与爱,再回来也不迟。”

执行的上神微笑着对他说,眉宇间似乎藏着说不尽的忧伤。

于是,风神吴世勋,被打落人间,带着风刃割破脸颊上那一道伤口,落在了某一片海之中。

03

“你醒啦?”

吴世勋醒过来的时候,一双水润润的眸子紧盯着自己,他身后跟着好几个神色紧张,怕是出了差错的仆人。

似乎是在风浪里颠簸太久了,吴世勋觉得四肢都没什么力气,眼前也有些模糊。

那白嫩嫩的小人见他这样困难地想爬起身,想要伸手来扶,却被身后的仆人慌慌忙忙挡了回去:“少爷……这种事,交给下人做就好了!”

小人儿不满地撇撇嘴,扭身坐到床沿:“是我父亲和大哥出海,从海上救回的你。他们说当时风浪可大,看不得你在那儿丧命……”他说着,余光瞟一瞟吴世勋,期待着他开口回答自己。

“多谢。”吴世勋哑着嗓子,“这里是……?”

“我家。”小人儿理所当然回答,“只是他们都去码头卸货,我才跟母亲偷了空来看你。”他说到这里,眼里闪过一丝落寞,再次上上下下打量着吴世勋的脸,“脸上的伤好了么?你也真是奇怪的人啊……突然就这么出现在海上……”

仆人们都低着头不说话,吴世勋也想不出怎么回答他,干脆让他接着说下去。

“他们总不让我跟着出海……”他忽然说,“海上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很美吧?”

见他望向自己,颊边挂着甜蜜的酒窝儿,吴世勋愣住了。

“……是的,很美。”

04

这就是这位高傲的风神,第一次与凡人说话。

05

凡人是一个远洋商家的小儿子,颇为受宠,因此家人才不让他接触风险极大的海航。

他跑去跟母亲撒娇,要把吴世勋留在自己身边。

“世勋世勋!”他欢腾地跑进仆人住的小院里,却没看到吴世勋,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便往那边走,“母亲同意我把你留——咦?”

吴世勋站在墙角,猛地回头看他,脚下还有几片失去了气流而落下的叶子。

是的,他还没有失去控风的能力。

但此时此刻,他却紧张地盯着呆在原地的小少爷。

“我就说……你是个奇怪的人吧……”

小少爷一步步走近他,俏皮地眨眨眼:“你有什么超能力吗?就算有,你以后也是我的人啦!”

06

小少爷叫张艺兴,是一个会用竹笛和叶哨儿在风里吹出声响的温柔的孩子。

07

“你们每次去的那个码头,它连着江。驶出那一片以后才是海。”

“海上很美,碧蓝一片。海面上因为浪潮而飘着星星点点白色的泡沫。海浪有时候很温柔,摇晃着船只,有时候也会躁动,使商船在浪里颠簸。晚上海的远处与天边相连,倒映着一点一点的繁星——但你是看不清的,要躺下来往天上看。能看见黑色的夜幕里跳动的星子。其实他们都是有生命的呢。”

“如果有一天你出海遇到风浪,说不定我就在那片海面上呢。你就叫我的名字吧,我绝不会伤害到你的。”

08

时间一天天过去,吴世勋就这样待在张艺兴身边。

凡人终究是凡人啊,缠着他要听他的过往。他可是神啊,几百几千年的过往,给凡人听了怎能使人相信呢。

张艺兴信。

他看着吴世勋挥一挥手,后院里的花草立刻随风飘摇,落下几滴露珠。

他也曾询问吴世勋,脸上的疤究竟怎么来的。

“你是神诶?总不能这么轻易受伤吧。”

他是神啊,但他不也在凡间,此刻回答着一个凡人似乎永远不停歇的问题么。

“但是……就算有这道疤,你也很好看。”小少爷词穷了似的,最后拿形容女子的词来说他,“世勋真的很好看。”

他细嫩的指尖轻轻触碰那道浅浅的疤痕,连神也为他红了耳根。

09

小少爷长大了,眉目出落清朗俊秀,澈澈如海波。

二十好几。到了该婚配的年龄。

只是他似乎并没有这个心思,渐渐竟还染上一种顽疾。

中医西医皆无奈,急得张家夫人日日掉眼泪。

只有吴世勋知道。

这是神罚。

神与凡人本就不能产生感情。

而这个凡人却爱上了多年以来似乎一点改变也没有的风神。

最可笑的是,号称无七情舍六欲的神,也为这个凡人,心肠欲断。

10

“你要走吗。”

“我要,回到我本该在的地方。”

“还见得到你吗。”

“……你要忘记我。病才能好起来。”

“吴世勋,莫不是以后,要我见到风起——便想起你吧?”

风神将凡人抱在怀里,看他微红的眼角与咬破了皮的唇,却不能吻他。

11

“若是想起你了,我就去那片海面上走走。若是能荡起潮汐,必当要你看见。”

12

风神回去的时候,等着他的仍是那位上神。

“可懂得,何为情、何为爱?”

吴世勋跪在云间。他想起他的凡人。他微不足道的几十年生命,如同沧海中一滴水珠。

13

“情,是滴水汇聚,相拥以成河流。”

“爱是……河流奔涌……赴死以成江海。”

14

风神再没见过他的凡人。

他也去过那片海面。却从未再见那艘商船。

他便知道,他再也见不到张艺兴了。

15

海神有时会来找风神。

“我昨夜还看见一个傻乎乎的凡人……躺在船板上,数天上的星星。”海神说,“他看起来是第一次出海,十几岁的样子,白白净净的,脸上还有两个酒窝呢……”

“是吗。”风神笑,衣角终于不再随风浮动。

他放下手中的画笔,却没有一点要起身的意思。

“初次航行,可要祝他安好。”

16

凡人。

你曾让我做你的江海。

最后我却连你的踪迹,也寻不到一丝一毫——

是无畏地赴死了么?

如同滴水,如同河流——淹没在我身体里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9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