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分享一个超级大脑洞

这个脑洞,来自我心中的下一位饭圈大大。 @kisu 

顺带一提我的小树林脑洞存放处又扩容.....有兴趣的看一下...??

——————————————

灿勋兴。军官灿,军阀子弟勋,长沙伶人二月红【此红红非彼红红,设定会有相似,但请不要随意上升】

勋的父亲是军阀,灿是他的养子,因为结婚很久妻子都没有怀孕,所以不得已领养的孩子,但是这以后妻子很快怀孕了,生下了勋。然后osh还不是他爸亲生的,是他妈和野男人的孩子......

灿烈被军方调守长沙,osh本来拒绝随队,但是被他爸踹到长沙说是历练。灿在街上偶遇二月红,觉得眼熟,一路跟到红府,突然想起小时候一段渊源……【撒狗血】

他和姐姐小时候跟着父母摆面摊【应该借鉴老九门吧……我怀疑他姐是丫头kkk然而没有这个角色】,只知道有一个跟师傅练戏的小男孩常来吃面,有一次他跟姐姐跑去街上玩,被一群小混混堵住,二月红救了他们。

后来父母积劳成疾死了,姐姐被抓去抵债,灿烈则被收作养子

他认出了二月红,但是人家没认出他,觉得他就是一个长得好看但是没胆识也没勇气的军官

有一次去听戏,osh偷偷跟着他去了

灿烈本来是想单独找他表明小时候的事,但是无奈多了个osh。去到后台想说没法说,忽然有人通报说军方急电,敌军有异动,灿烈二话不说就走了,但是osh留了下来调戏【?】二月红

然后二月红就对他印象不好,觉得pcy还算个军人,osh完全就是个只顾自己的军阀子弟了

然后因为pcy总是来找他,某一次跟他挑明了从前的事,二月红就对他亲近了些,某些时候也能从他口中听到一些军方的事情

有一次说有汉奸混在民间想搞袭击

pcy和二月红上街的时候恰好遇袭,一阵动乱,二月红眼看着pcy护着自己,还要尽量免于百姓受伤而自己被挟持

osh及时带人赶到,以pcy的命做筹码和敌人周旋,最终得胜

由此osh善于远谋的头脑被发觉了

后来军方调派pcy去前线,osh代替他的位置坐守长沙。

二月红包不喜欢osh,觉得他缺少作为军人的热血,总是躲在后方,而且自己贪图美色啊啥的【可能总是想调戏二月红】

pcy临行前来找二月红做最后的道别

一进门就抑制不住情绪亲了上去,结果二月红没反抗【初吻打板了啊】是知道他要走,一直等着他来找。

然后pcy就走了,战况严峻,但尚未和后方长沙失去联系,pcy就给二月红写信,收到回信开心的跟啥似的

但是后来战事激烈,pcy率军抵挡不住,军方要求撤兵放弃长沙

期间osh一直保持军方供给,也不压榨民用,就从本地守军这里扣

军方的命令下来后,pcy明确表明拒绝,说我现在这些兵都是长沙的人,长沙远不止军事要塞这样重要,长沙绝不会弃。

军方就轰炸osh,但是osh阳奉阴违,把最后的补给送上战场后要求副官指挥百姓暂避“但是无论现在去什么地方,他们都是长沙人。长沙,绝不会弃”

然后pcy失联了

osh带人去把这个消息告诉二月红,让他随着百姓暂避

二月红知道pcy凶多吉少,当下情绪失控,对着osh破口大骂【不是】大致就是你兄长在前线浴血,你却在后方躲藏退让的意思

手下的人看不过去,反驳说osh被看中的就是调度的能力和善于远谋的头脑,要放弃前线队伍也是为了保护平民。二月红渐渐冷静了“你说的对,但是你与他永远不一样”

osh也不生气,只是打发了手下的人,告诉二月红他是私生子,亲生父亲是长沙人,参军了,死了。

他说母亲并不爱那个军阀父亲,迫于家里形式嫁给他,她的心早随着战死的爱人死了。

小时候母亲常告诉他,长沙多么繁华好看,长沙伶人多么秀美或是英气……让他对长沙充满了憧憬

后来在他眼里,长沙有二月红,可二月红不止于长沙

伶人也是男儿,也有家国之志

osh懂他。所以比起pcy想把人护在身后,osh选择让他上战场。

他把一间小库房的钥匙交给二月红,里面存放着枪支子弹,让他带着有志之士去前线

二月红不知道osh让其余守军掩护百姓暂避,自己却混在二月红身边跟着去前线

他们到达时pcy的军队陷于苦战

pcy觉得不对,但是形式让他不能想这么多。军队需要一名士兵,牺牲自己能带着炸药去炸毁敌人的坦克来换出一个缺口。

pcy的人试了好几次,都因为本来就负伤,没能成功,都倒在半路

敌人压近了,这时阵中突然窜出一个明显没有负伤的士兵,绑着满身炸药,以受过专业训练的身形借掩护物突进

所有人对他火力援助,都没有看出他是谁,只有pcy反应过来

在快要接近目的地时他已经中了好几枪,突然二月红反应过来大叫一声吴世勋

osh最后一回头,冲了出去淹没在炮火里

osh在那天离开前也对二月红说过话

他说“世勋知道自己哪怕拼了命远比不上二爷心里什么英雄,但我总会去做的”

事后一名参战伤员的回忆,当时死伤很多,但最终敌人选择了带着残军狼狈撤退

有一名红衣的伶人——分不清是什么红色,一手紧握着军官别在心口的军章,摇晃着把满是枪孔的红旗插在脚下焦黑色湿润的炮火土壤里

—————以上,觉得好的来自我学弟,觉得不好的,那就是我说的不好。

你们相信吗,这么令人绝望的脑洞,出自我的学弟。都去催他写文,都去。

还是想让我发一小段他写的来证明。

评论 ( 13 )
热度 ( 32 )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