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咖啡味的情话 (珉兴 短篇)

我大晚上给蹲在珉兴坑底的各位发一杯咖啡提提神......快说你们爱我!不要就想着吃肉!!没有安慰哪里来的文!!!

本次预警:

1.老夫老妻模式  2.结尾强行翻车

3.短短短 4.我单方面宣布自己是个文笔渣

正文如下:

00

如果爱有味道,我希望给你的是情话味的爱。

如果情话有味道,我希望给你的是咖啡味的情话。

01

张艺兴回到家中的时候,咖啡师早就下了班安稳地坐在沙发上等他了。

“回来啦。”金珉锡站起身,顺手把电视频道调到张艺兴爱看的音乐节目,“最近都比较晚一点吗?”

张艺兴早上出门时穿错了外套,这会儿脱下来乖乖挂回原位:“嗯。班里那群孩子最近有市级竞赛,我还不得去盯着点儿嘛。”

“哦。累不累?”金珉锡盯了他两秒,轻笑出声,“怪不得我说我那件怎么不见了。”

“哎呦喂~怎么这样~”张艺兴躺倒在沙发上捂脸,两手之间露出饱满的唇瓣,此时唇角微微上翘着。他放下手,保持着这种慵懒的状态抬眼:“给那群孩子补课我非得去买杯咖啡不可。就是刷题做题搞拓展,真是无聊死了。”

“那你还当什么老师。嫌烦就来店里帮工啊。”厨房里传来咖啡机运作的声音,金珉锡的回答夹杂在咖啡豆的浓香之中飘出来,“你还要去外面买咖啡?我的店离你学校很远吗?”张艺兴咯咯笑着,拿出手机打开照相机:“我知道啦。”

金珉锡端着咖啡杯出来时正好被准备就绪的张艺兴收进相册,成为一个单独分组中最新的一张照片。

兔子眼睛弯成漂亮的月牙,扬起手机:“今天也是最棒的咖啡师!”

“嗯。”他宠溺地理顺张艺兴有些乱的头发,“今天的卡布基诺多加了一点牛奶。晚上不要再做文案了,早点睡吧。”

“好。”张艺兴双手捧住杯子抿了一口奶沫,粉红色舌尖滑过上唇,酒窝甜得仿佛有蜜糖溢出。

02

金珉锡店里的咖啡不外送。这点张艺兴再清楚不过了。只是为了让喝咖啡的人能够在店内静下心来。在那并不算大的店面里一切都是精致而安静的——小到一只咖啡杯,大到它整体的装潢,当初费了两人不少心思。

他还穿着昨天那件外套,和学生们坐在一起给他们讲题。

学生累,他也累啊!

他靠在椅子上看手机,收到金珉锡的短信问他下了班要不要来店里,可以晚点打烊。

他觉得好笑,每天金珉锡都比他早到家,店里打烊的时间也就和他从学校出来差不多了。这下晚点打烊,要晚到什么时候?

前几天找了个新的甜品师,你肯定认识。

金珉锡也许是猜到他这会看手机,又发了一条过来。

他做的马卡龙和水果挞可好吃了。

张艺兴这下没忍住,笑出了声儿,在学生的目光中双手打字发了条消息出去。

“吃穷你。今天我等你打烊。”

于是在题海中奋战到身心俱疲的学生们看到老师站起身,愉快地掏出一副不知打了几个结的耳机:“别做题了,再下去比赛的时候一个个都得傻。今天就当放个假,带你们去咖啡店放松一下。”

男生女生都欢呼起来:“老师你请客不?”

“老师不请客。”他已经走到门口,转过头来狡黠地笑,“怕我家被吃穷。”

03

金珉锡站在店门口等他,打着领带的样子不要太赏心悦目,看到他就挂起一个笑容。逆着阳光,空气中飞尘朦胧,好像极地的雾气里走出来的精灵。

“快点进来啊。带着你学生堵在店门口什么意思。”他拉开玻璃门,门上的风铃发声清脆悦耳。他朝门里招呼一声:“边伯贤,有的你好忙了。”

学生们围着桌子坐下来嘴甜地夸赞,都说喜欢这里的咖啡,喜欢温馨的店铺,也喜欢草莓挞、马卡龙和提拉米苏。

三人坐在前台边上聊天,张艺兴伸手对着边伯贤的脸就是一通蹂躏,感慨当年那个奶油都打不好的小子怎么就成了这么一个甜品师。

“哎哎哎!管管你家这谁!”边伯贤小声抗议,话语模糊不清,“我要告你们联手虐待员工!”

金珉锡喝了口咖啡,小巧的搅拌勺和细腻的杯壁碰撞:“就你懒成这样,上哪儿去找一份这么好的工作?”“就是就是。”张艺兴往嘴里塞了一块杏仁饼干,边嚼边帮腔,骄傲地抬起下巴,气得边伯贤眼睛都快和金珉锡一样圆了。

“哥哥,我们还能要两份草莓挞吗?”女生的嗓子甜甜的,冲三人说了一句,“这个好好吃啊。”

边伯贤从椅子上一跃而下:“我马上去。”又翻个白眼:“看看你学生,再看看你。”

金珉锡只是笑,脸部眼睛的轮廓都很圆润,可又满是荷尔蒙与帅气,直教人看得移不开眼。

“你这么教学生?”

“嗯?什么?”张艺兴小口啜着特地加了可可粉的摩卡,指尖和杯子上的花纹一样好看。

“在学校里,也像叫他一样——叫你哥哥?”

张艺兴一个激灵,才反应过来,耳根泛红:“……哎呦喂你这人……没有的事……”

“逗你的。”金珉锡坐下来时就看不出那一点点的身高差,像一只猫,满足地舔舔唇角,率性又耀目。

今天把边伯贤扔一边。我们俩打烊,然后一起回家。

他握住他的手,手指的动作像在抚摸家里那只白底紫纹的咖啡杯。

04

周末张艺兴也是难得闲下来,咖啡店老板把店完全交给边伯贤和几个员工,在家里陪他。

每天一杯咖啡已经是张艺兴的习惯,但看到一些新奇的小花样也不免欢喜一下。

“今天是焦糖玛奇朵,少焦糖,放了一点点肉桂粉,用奶泡画了你,虽然可能不太像。”

张艺兴又在保存照片,翻翻相册,然后兴奋地把手机展示给他看:“啊~你看你看!第一百五十张了!”

第一百五十杯咖啡。第一百五十天的你。第一百五十次你专门为我泡咖啡。

张艺兴一直觉得,这样比那些天天说情话腻腻歪歪的小情侣好得多。

喝着咖啡就能想到你,多好啊。

那一杯颜色或深或浅,香醇而微苦的——你给我的情话。

金珉锡坐在一边安静地看书,侧脸令人着迷。

正直的小老师还是想不出什么带有暗示性的话语,只能蹭过去,大腿贴着大腿:“那个…明天周日。今晚…我在房间等你?”

05

小老师说和他接吻太清醒了。连窒息感都摒除不掉的咖啡香气。

“哎呦喂我真的不想穿高领——”


评论 ( 12 )
热度 ( 16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