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仁非我心(开兴 短篇)

写开兴确实是第一次...注意事项如下:设定为黑帮少主Kai X 伪装杀手兴(大概吧?)

(勿上升*3)   1.文笔渣     2.CP:only KAILAY    3.剧情BUG大概有

4.人物OOC肯定有    5.私设如山    6.拒绝一切撕逼

如果以上可以接受,请接着看,如果不能接受还要接着看,我概不负责。

——————————

00

仁慈并非我心。

残忍即为忠贞。

01

金钟仁第一次见到张艺兴时就知道他绝不是普通人。

笔挺的站姿,恰到好处的垂首,被翻下领子的高领衬衫。

要是光看脸大概令人无法相信——这个白白嫩嫩像个兔儿爷一样的人是青门少主的贴身护卫吧。

就连他自己也不信。

“张艺兴?”

“是。”

“为什么来这里呢?”

“保护少主安全。”

冷漠,公式化。

他从头到脚都在诠释着两个词语,除了衣领。

“哦——”

金钟仁拉长了音调,饶有兴趣地上下打量着状似乖顺的张艺兴:“总觉得在哪里看见过你,但很可惜我没有过目不忘的本事。”

他从椅子上起身靠近了张艺兴,眸子一瞬不瞬犹如暗处的豹子般鬼魅不定:“站着别动。”

绕了一圈回到张艺兴正面站定,捏着他的下巴逼他抬起头来对视。

一双柔和温顺又冷硬淡漠的眼睛。睫毛细细密密翘着尖儿,在眼白打下一片阴影。半遮半掩的,倒也能看清眼睛里面的人影。

“和他长得倒像,不过性子大概更烈一些吧?”

金钟仁坐了回去,像是突然厌烦了他安静的呼吸:“你出去。”

张艺兴鞠了一躬推门出去,轻巧得像一只猫,把锋利的尖爪藏在柔软的肉垫里。

是了,和几个月前死的那个小家伙脱不了干系。

那小家伙比起这位倒更像个兔儿,也许高那么一点,也没有张艺兴那么白——眼睛却是一样好看。

可惜了这么好看的小家伙是翼派的人。

死相也是格外惨。

他想起那双泪涟涟看着自己的眼睛。

恭敬地叫他少主,沙哑地叫他阿仁。

如果换作是张艺兴,肯定不会是这样。


02

青门的人几日下来也习惯了少主把冷着脸的小护卫带进带出,逛完了整个总部,这时候碰到了也就见怪不怪叫声“兴少”。

张艺兴点点头,抬手掩去那些血腥味道。

皱着眉往里走,不知道他是哪里来的兴趣建了兽舍,养这么些个玩意儿。

金钟仁在最里头一座笼子前招呼他:“艺兴,这是今天翼派新送来的,你来看看。”

那是一匹狼。苍绿色眼睛的狼。

它的爪子在地面上留下一道道深刻的痕迹,尖牙上带着血丝,挣得铁链哗哗作响。

“是匹野的。为了拴上它死了好几个。”金钟仁背着手看那匹狼,眼眸中带了些狂热的渴望。

那边有人牵了只小羊羔出来,硬是把它塞进笼子里。

羊羔哪里见过这种架势,腿一软就只能跪在原地,惊恐地盯着靠近的狼哀叫不止。

张艺兴上前擦掉金钟仁手臂上被溅到的血:“少主何必养这些养不熟的东西。”

“养不熟的才叫野。”他笑笑,“不野一点也就没有养着它的价值了。”

血液在地面的痕迹中积起,渐渐漫流,狼却失了兴趣转而冲着金钟仁嘶吼。

“你看啊,这不是它的猎物,甚至连食物都算不上了。”金钟仁转过头来搂住张艺兴的肩膀,“在有过更刺激的捕猎之后,这大概就只剩一种本能了。”

张艺兴只能沉默,看着狼猛地踩住地上的尸体冲着想要把它拉出笼子的人龇牙。

“占有欲。所有权。”

金钟仁似乎兴致勃勃,一挥手,带上来一个人。

是翼派的,那人抬头看了张艺兴一眼,又低下头去。

“让他进去笼子里。”

从本质上来说,这还是一场单方面的杀戮。

但那挨了几下痛的狼却津津有味——或者说是餍足地开始进食。

金钟仁大抵是看得心满意足了,拉着张艺兴从后门去到庭院里,平常话不多的人今天却一反常态。

“我一直是很喜欢狼的——忠贞、残忍、野蛮、忍隐、有攻击性......让人看到了就想纳为己有。”

“小时候父亲养着一只狼狗,好吃好喝伺候着。那时候觉得它很大很威风,现在想想不过是个只会乱叫的孬种罢了。说白了就是条狗,再好看也只是一条狗。”

“还不如养只小狗呢。可以抱在怀里,撒娇卖乖什么也是一流的。”

“但狼不一样啊。饿极了会对伴侣下手,心冷得跟块铁似的。”他嗤笑一声,“能活下去什么都好,却连尾巴都不肯摇摇。”

张艺兴看金钟仁带着笑意,想着刚才也许是被他看到了眼神空洞的模样,干脆也不拘谨了:“哦,那确实残忍。”

“......混这一行的,仁慈才是真的要命。没有哪一个人的本性是仁慈的,那只是对忠贞的一种奖赏。”他突然把安静的小护卫圈在怀里,“张艺兴,你像狼。”

风从两人身体间的缝隙中溜走,在发丝中穿行,却过不了他们交缠的唇舌。

张艺兴渐渐趋于主动,舌尖上出了点血,凶狠地去咬他的唇瓣。

他想自己大概是被发现了。


03

张艺兴从贴身护卫晋升成了贴身床伴。

从不扣高领扣子的他破天荒地好好穿衣服,不再把锁骨放出来晃。

金钟仁也不去逛夜店了,就安安分分待在房间里,隔壁张艺兴那间房却是闲置了下来。

“不准在脖子上留印子。”张艺兴捉住金钟仁解扣子的手,“穿高领太难受了。”

“哦。”平常专治的少主竟也没有反驳,压住张艺兴去啃咬他红润的唇,手上动作不停,把衣物一件件褪下。

张艺兴一向讨厌后背位,金钟仁明白这是出于警惕的本能,改也改不过来干脆就由着他选。

这会儿把人压在身子底下毫不客气地肏干,金钟仁趁他张口喘息俯身含住他的下唇,咬在唇齿间碾磨到充血红肿。这自然是受到了他的反击,一松口就被他勾住脖子在肩膀上狠狠咬一口,血珠顺着牙印儿往外冒。

“......咬得挺疼。”金钟仁手掌在张艺兴柔韧的腰上绕了一圈,抓住他因经不住痒而微微打开的肩膀往身下带,“你还真是半分都不肯让。”

张艺兴红着眼眶,极力克制忍不住出口的呜咽,忽然朝后一仰头,指甲在他背上挠出几道红痕:“金钟仁!”

......

两人在几下又急又猛的深入之后释放,然后面对面地在床上躺着。

金钟仁抹掉肩膀上的血,伸手去理张艺兴濡湿的头发,指尖划过他小巧泛红的耳廓,轻佻地转了个圈。

“你真像狼。”金钟仁凑近,吐息颤动了张艺兴沾着生理泪水的睫毛,“牙齿也尖,爪子也锋利,偏偏就这腰...特别好摸。”

摸准了张艺兴不会有任何反应,金钟仁笑眯眯地看他翻身下床,一瘸一拐走向浴室。

然后渐渐的、渐渐的就冷了下来。

从嘴角,到心脏。

作为你的奖赏——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


04

    青门少主几乎牺牲了半个青门,围剿了翼派。

张艺兴提着医药包垂着头候在门外,眼眸毫无焦点。

门“吱呀”作响,金钟仁背身退出来,站到张艺兴面前。

“你满意了吗。”

张艺兴抬头去看,他轮廓坚毅的脸上还带着红肿的指印。

“最后的机会。张艺兴,你要抓紧。什么时候我改了主意...”他挥开张艺兴拿着冰袋的手,“就不会这样了。”

“哦,还有,那匹狼死了。差点咬伤老爷子,被毙了。”他似乎是个毫无感情的陈述者,声音却愈发疲倦了。

张艺兴呆呆地站在原地,仿佛是被牵走了魂魄。

地毯上有一片水痕。

手里满是化开的冰水,冻到僵硬通红而毫无知觉。

顺着指缝往下流,再从指尖滴落。

他看到他的背影依旧是步伐稳重双腿笔挺。

但大概是厌了,也乏了。


05

当金钟仁被张艺兴跨在腰上拿枪对着心口时他显得毫不惊慌。

“我知道你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这个。”他躺在床上笑着拍拍张艺兴的腰,绵软柔韧的手感到现在却像一张绷得紧紧的弓,“很少见到你这么好玩的人了。”

张艺兴不说话,手上又加了分力道。

“你是来为他报仇的,至于是不是翼派指使的,那也无所谓了。你对那里看来没有什么感情。”

有力的心跳好像可以令枪管也振动,张艺兴不得不把枪攥得更紧。

“那么,最后几句话......首先,我很高兴你没打算爆头。”他拿手在太阳穴上比划,“其次,也很高兴你足够残忍。”

“闭嘴!”张艺兴腿上使力狠狠压在他腰上,“你明知道还留着我?”他的手稳稳端着枪,没有丝毫代表犹豫的颤抖。

“太累了。”金钟仁闭上眼睛,嘴角的笑容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老爷子不止我一个儿子,只是择优者而用。那么我想,对于我自己,肯定也不止一种选择。”

“但你——张艺兴。你现在唯一的选择就是开枪。”

心口的重压依然存在,金钟仁感觉到他慢慢俯下身来,声音压低,似乎是一种隐瞒。

“我是要为他报仇的...但是金钟仁......金钟仁......”

他声带嘶哑了,翻来覆去也就这三个字,带着停顿,带着微不可闻的气音。

“那么最后,互相交换吧。我给你命,你给我忠贞。”

张艺兴看着他手上的枪,知道他是故意挑了那个词说出口。

不必因情感而变得仁慈,对他们来说,残忍就是忠贞。

鲜血是最廉价的染料,却能将人瞬间染指。

从胸口淌出,热烈地灼烧着皮肤。

嘴唇碰到嘴唇,血液的腥涩中还有一丝甜味。

枪响惊起了鸟群的凄鸣。

他知道他听得见。

“阿仁......”

我这么叫你,你满意了吗。


06

没有人绝对仁慈。

没有人绝对残忍。

那么就不会有人绝对忠贞了。


————————双向BE   END——————

评论 ( 39 )
热度 ( 23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