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星星 (开勋腿)

来了来了来了.... @招财进锥‖初腿儿x 你心心念念好久的学弟和弟弟的战争......我觉得勋开勋算了......

bg向be啊注意避雷啊

大一学弟开  大三苦逼学姐  重组家庭弟弟勋

 ——————正文

【当我看到你,天空里的星星都坠落进你的眼睛】

你从出租车上下来,走进人流拥堵的机场,眼睛在屏幕上搜寻自己要接的那班飞机。

“诶已经到了快半小时吗——”

想起这个任性的小学弟在通电话时说才不需要接机,你头疼地叹了一口气。万一他真的不等你接机怎么办?

你看了一眼手机上的照片,踮起脚努力在人潮中寻找。

长得这么好看的大学生应该很好找才对啊。

忽然瞥到大厅角落有个男生靠在墙上,拉着行李箱脱下口罩,你眼前一亮,从人流的空隙中穿过去,满怀期待地站到睡眼朦胧的男生面前。

“药科大学大一新生?”

他揉了揉眼睛,右手小指上还挂着黑色口罩,“金钟仁。”

“那就是你了!我是大三的学姐,接下来一年就是我带你了!”

 

带他七拐八拐到了学校,接待处的老师给他安排了宿舍,又嘱咐你接下来一年要好好带人家。

“钟仁考进来的成绩挺好的,要是被你带着还下降了,你就等着我……”

“别别别我不会的!我保证!”

你竖起三根手指发誓,一脸悲壮的样子让对面两个人都笑起来。

他笑起来真好看啊。

你放下手想。有些散乱的头发恰好能够盖过眉梢,眼睛半弯,笑得洁白齿列都露出来的样子还有些可爱。

“那……那你先去把东西放好,我带你逛一圈。”

 

这一逛大半天,等你回到家里,吴世勋早就自给自足整理好了房间,窝在沙发里吃完了泡面。

“我还没有吃晚饭……啊好累……”

小没良心的腿搁在沙发上:“自己去煮泡面。”

“我靠吴世勋我还是不是你姐姐?”你走过他身边,忿忿不平地捶一下他肩膀。

他毫不在意地往嘴里扔糖:“没有血缘关系。勉强算是姐姐。”

你突然转回来,俯下身挡住他看向电视的视线。

“吴世勋,你给我听好了,你既然选择离开爸妈跑到这种地方来读书,我现在就算是你的监护人。所以你最好不要搞事情,听懂了吗?”

他看着你,忽然厌烦了似的转过头。

你知道他这是表示听懂了,伸着懒腰走到厨房去煮泡面。

手机放在外面桌上响起了提示音,你捧着碗急匆匆走出来,吴世勋拿着你手机往你面前一怼:“这男的谁。”

“我学弟,你别搞让我看。”你抽纸巾擦了擦手,要从他手上抢手机。他往后一仰,你差点扑他身上,一手撑在他肩膀上捞回自己的手机,嘟嘟囔囔怎么弟弟这么大了还不懂事。

小金发消息来问你日后学业的事,你出于有问必答的态度回应他。就在你手机不断响起的提示音中,吴世勋突然起身:“我回房间了。”

你抬头看他,清清淡淡的,看不出任何其他表情。

 

开学这件事吧,有好有坏。带的学弟帅气又聪明,使你成为受尽羡慕的对象,有时候学弟各种各样的突发事件又让你的心慌张地怦怦乱跳,大脑也要忙不过来。

“啊,学姐!”

你走进校门,金钟仁从你背后追上来,单手挎着包,走在你身边。“今天的实验课……”

“我会来找你的,你就拿好东西等着我一起去。”你想了想,靠过去悄悄说,“你们年级主管的那个老师,特别凶,但是只要你上课的时候盯着她,就不会突然叫你了。”他眨眨眼,恍然的样子。

你们在楼梯处分开,他笑着跟你挥挥手:“谢谢学姐。”

少年逆风,连发丝飞舞都是动人的模样。挑起你眼底汹涌不明的心情,又悄悄淹没在空气里。

某天他请了假,你突然感觉生活中缺少了某一部分。不断在各个地方的出现,笑着喊你然后和你并肩的学弟——食堂门口拉着你飞奔进去排队的他,图书馆里隔着书架冲你招手的他,教室窗外探头探脑等你下课的他,实验室中捏着衣角紧张地看你操作的他……

啊,金钟仁啊……

独一无二让你轻易欢喜的人,世界上独有甜蜜青涩幻想的男孩。

 

下学期时大一生都面临着艰难的选择导师专业,于是都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地讨论。

那天金钟仁一边摆弄器材一边无心问你:“学姐是哪个导师带的?”

“啊我吗……?你不要选我这个项目,特别无聊……”你埋头写着实验报告,困扰地咬一下笔杆,“隔壁导师那个好,你可以去试试……”

“哦好……”

“今天这个实验,容易失败,有耐心,要有耐心。”你转头把他拉过来,“隔壁导师喜欢有耐心的学生。”

不同的试剂在你手下小心翼翼地被混合,实验室里拉着窗帘,而你们所在的角落上方的灯开着,闪着光落下在桌面上。

他站在你对面,蹲下身看着。液滴在滴管尖儿上晃晃悠悠,你屏气凝神地稳住手,结果他轻轻巧巧一句“学姐眼睛好亮,像是有星星一样”就让你失了方寸,实验功亏一篑。

“对不起啊学姐……”

他看着你,想要伸出手触碰你的样子让你脸红。

“没……没事……耐心点再做一次……”

这次他没有说话,只是专注地看着,眸子里倒映着变幻的液体,倒映着你。

成功是成功了,但是时间早就超出了你的预期,整理完器材,学弟无助地看着你:“学姐……我没法回去了……”

想想也是你的失误导致实验超时,总不能让无辜的学弟没地方过夜吧。

“那……你去我家呆一晚?那个!呃……我不是那个意思……总之,可以睡我弟弟的房间……”

你的声音渐渐渐渐低下去,脸上发了烧似的红了。

“谢谢学姐,学姐人真好啊。”

 

你拿钥匙开门的时候和冷着脸的吴世勋玩了个四目相对的尴尬现场。他一脸不可置信:“你谈恋爱了?还把人——”

“不不不不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你一下子炸毛了,声音里悄悄带上小心翼翼的惶恐,“我学弟!你看过照片的!实验超时了所以……”

你突然想到什么,让开身子去翻出双拖鞋:“钟仁啊你先换鞋……这是我弟弟吴世勋,比较…嗯……哎呀就这样吧……”

“我还没吃饭。”吴世勋忽然开口,直直地盯着你看,目光却又好像一下子越过了你。你毫无察觉,只当是他又发小孩子脾气:“啊好好好我去炒个菜……钟仁也一起吃一点吧。”

起了油锅开了火后知后觉想到不对,吴世勋这小子什么时候委屈过自己?泡面零食,爱吃啥吃啥,反正也不胖,没哪天让你操心过。

“今天这都是怎么了啊……”

坐上饭桌你也没搞懂这事儿,甚至连弟弟和学弟之间莫名其妙就剑拔弩张的气氛也一概不知。直到吴世勋把你拉到房间去,脸色不太好看地问你:“你把他带回来,他睡哪儿。”

“睡我房间……?总不能是沙发吧?或者委屈你把房间借他一晚……?毕竟是客人嘛客人……”

你怯怯地看着他脸色,时刻准备着和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

但他只是默默咬了咬嘴唇:“好,那我睡沙发。”

“诶,世勋……”

他好像没有听到你叫他一样,转身离开了房间。

 

没有迤逦的梦境,你在深夜时醒来,习惯性起身,推开隔壁弟弟的房门,迈进去走到床边,脚下没有踩到弟弟的拖鞋。

啊,今晚是钟仁……

你猛然想起,慌张地退出去掩上门,满心都是无措。床上的人影翻了个身,似乎并没有醒来。你的心还在擂鼓般跳动,黑暗里阵阵响彻胸腔。

你走到客厅,看到吴世勋长手长脚委屈地缩在沙发上实在显得可怜,身上的被子不好好盖着要滑到地上。你轻轻在他面前蹲下来,扯起被子掖到他颈窝里,指尖小心地抚过他纠结的眉,柔柔地拨开他散乱的发。

“晚安,世勋。”

微不可闻的声音,消弭在有微光的黑暗和他淡淡的呼吸里。

你起身,回到房间。

“晚安……姐姐。”

 

时间过得太快了,学弟从你手下完美出师,你也从此陷入了大四的苦逼魔咒里。

天天没日没夜就是做题备考,和外界联系渐渐少了,你也变得不修边幅起来。平常在学校埋头苦读,回了家还是双目失神地念着试题,吴世勋也不禁经常对你侧目,生怕哪一天你就这样疯掉。

等熬过大四,你想,我就去跟他表白。

这好像成为了你支撑自己一切的动力,重新埋身题海,身边手机不停响起提示音,你被吵得烦了,看也不看一眼直接关机。

“真是的到底是谁事那么多……”你不满地砸了一下笔,转过身顺手捞过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

“……诶?”

热牛奶?

他出现在你身后,瞥了一眼挂钟。

欲言又止,却没跟你说“晚了早点睡”。

他说:“好好考,我不要笨蛋姐姐。”

 

你走出考场的时候感觉全身轻盈到飞起,什么分数啊,都是过几天再谈的事。

吴世勋难得地笑着,跨着他那辆越野自行车等你。手上提着热乎乎的奶茶递给你,接过你的文件包挂在把手上。

“累了几个月诶……考完出来把我厉害的,飘得路都不会走了。”

“要不是车没后座,”他说,“我就骑车带你回去啦。”

你走在街沿上,他推车走在沿下,你侧过头去,恰好与他四目相对。

风啊,云啊,街边彩的灯牌啊,落在他眼里,包围一个温柔的内敛的世界,独属于一个人的秘密天地。

弟弟长大了,至少看着不像小孩子了,成了特别好看的大男孩。

你出神地看他一会儿,突然想起学弟来。

“我都好久没联系钟仁了……”

你没看到吴世勋一下子有些无措的神色,拿出手机发条微信。“后天去学校看看吧……啊对了。”

“明天我接你放学吧,请你出去吃饭。”

你弯着眼睛笑眯眯地看吴世勋,他却似乎没有那么积极,手指无意识拨动响铃。

“明天……?啊,好。”

 

去吃了弟弟最喜欢的烤肉,你一边教训他小孩子不能喝酒,一边心安理得嚼着他烤好放到你面前的肉。

他喝一口啤酒,又冲你翻白眼:“我成年了。别老瞎管我。”

“那不行,哪天你谈恋爱了还是要让我知道的。”你笑着拿过生菜包了肉递到他嘴边上,“替妈给你把把关。”

吴世勋一口咬下,嘴唇擦过你指尖,显得有点凶。“我不要你把这个关。”

你知道他想的是什么。又没有血缘关系,你长得像故去的母亲,他更像他离开的父亲。

父母的结婚证莫名其妙把你们两个也带到一起,你成了姐姐,他是你弟弟。

互相之间,像是要弥补原来的缺憾一样互相照顾。

所以你容忍他的叛逆任性拒绝管教,他也在某些时候不情不愿地做一个合格的弟弟。

“诶你说,”你突然想起,“钟仁都没有回我微信!怕不是我太久没上,把我给忘了哦。”

你嘟着嘴戳碗里的酱料。对面的人筷子顿了一下,继续吃。

“忘了最好。”

“呀呀呀说什么呢!目无尊长是吧!”

“喂。”他忽然很认真的样子,“要是真的被忘了,你也忘了他吧。”

 

考完试回到学校顿时感觉轻松不少,你笑着和周围的老师同学打招呼,听她们说明天有活动,舞蹈社都会表演,你的小学弟还是有solo的主舞。“是嘛,那我明天一定来看。”你挥挥手,径直往学弟的实验室走。

你也曾经在那间实验室里,和他两个人,围着实验桌,一边完成笔记,一边小声说话。——他没有去隔壁导师那里,看着你说她把自己刷下来了。

你偶然抬起头,却总是隔着玻璃和透明溶液和他的目光交织——一下子感觉像撞进他怀里一样无措。

他总带点掩饰地看看实验器材,然后看着你笑。你总很不争气,心跳忽然停不下来,喧嚣直上。

他们似乎刚结束这堂课,三三两两走出来,你站在窗边向里看,他在教室角落的桌子上默默收拾自己的东西身边围了几个要好的男同学说笑,只看见口型和神情,有点调笑,却听不清是什么。他脸上显出几分不耐烦来,但你此时已经推门进去了。

“钟仁。”他依旧是你曾经那个可以为之付出所有的学弟,让你的雀跃找到安身之处。

他看见你,愣住了,浮现的竟然是几分不知所措的样子,身边的人一推他肩膀:“桃花不错啊金钟仁,怎么就没考虑给哥们介绍个啊?”

他终于向你走过来:“啊,学姐……为什么突然过来……”

“我给你发过信息啊……?没看到吗?”你困惑地歪了歪头,“还打算明天来看你表演……啊对了,有点事情想和你单独——”

“钟仁~”

忽然跑进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子,一下子扑到学弟身上,抱住他的手臂晃着。后面围观的人大笑着吹起口哨,不着边际地调侃他后院起火。

“钟仁不是有事想和我单独说嘛?”

她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分明注视着脸色惨白的你,又黏到学弟手臂上,一副让他介绍一下的脸色,“怎么这么多人呢……”

“学姐我……”

“对、对不起!我不知道你有……”你一下控制不住自己,只觉得一切看出去都朦胧了,话也说不清楚,“我们改天再谈。”

你只知道自己一路跑出学校,裙摆起了皱,精心扎起的头发变得松散,你一把扯下发圈,让头发落下来遮过半边脸。

怎么会这样啊。

怎么会这样呢。

你自乱阵脚,落荒而逃。

眼睛里下起雨,冲刷掉那些欢喜期待和少女情怀。

他忘记你了。

 

你回家时那副样子把吴世勋吓了一跳,放下手机拉住你,不让你逃回房间去。

“你干什么呀你哭成这样?”

你不愿和他对上目光,趁他发愣,抽回手跑进房间,把自己反锁起来。

“喂你开门!”

他在门外敲了几下,听不见一点动静,只能站在你门外徘徊,过了几分钟就离开了。

你彻底把自己所有湿透的外在都卸下了,露出你痛彻心扉的内里,脸埋在臂弯里失声痛哭。

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瞬间失去了意义,连同自己曾经的美好幻想一同打碎了丢弃。

你像是做梦梦到一个本不属于你的人,搂紧了破碎了留下满手泡沫和布满脸颊的泪痕。

哭到耳边响起鸣声,不用照镜子也知道眼睛又红又肿。

你的包不在——你忽然起身开门,奔到客厅里去翻找。

“找这个?”吴世勋出现在你身后,拿着精致的粉红色盒子。

小区左边第二条街口,往左拐走到最里面那家永远挂着气球的小店,一家叫做告白巧克力的甜品店。因为出售极其精致的用于告白的巧克力而天天排着长队,通常要排上大半天才能买到。

巧克力分为粉色款和银色款。你还记得吴世勋曾经皱着眉头问你为什么女生都要送粉红色的巧克力,你跟他说:“女生都买粉色的给男生——男生买给女生的那款是银色的。”他嗤了一声,说真无聊。

而现在他手上拿着你排队买来的巧克力,迟迟不肯交还到你摊开的手上。他注视你的眼睛,你却转过头去不让他看。

“快给我啊。”

作为姐姐,你一直以坚强乐观的形象出现在弟弟面前,何尝有过这样狼狈不堪的样子。弟弟也不再是以前那个随你欺负的小奶团子了,长大了,凶了,脾气坏了,也和人打过好几次架了。你又怎么能让他知道你这样软弱呢。

最终他还是把盒子交给你,下了莫大决心的冷漠表情,转身回房间。

头也不回。

你没心情弄晚饭,只在他泡了泡面的时候抽了双筷子吃了两口。

“帮我请个假……”你把碗推过去,“我去说不太方便。”确实,你现在声音都是哑的。“就说我明天临时有事,去不了了。”

“不去就不去还请什么假。”他语气不善,不知道乱发什么脾气。

“我都跟导师说了,突然不去很没有礼貌的。”

“那你就去。”

“拜托了。”

他看看你的脸,最终还是低下头:“我知道了。”

 

你做的梦都是你和学弟的从前,梦的最后他带着每次偶遇你时羞涩的微笑,挽上另一个女生的手。

没有被半夜惊醒,因为你躲在梦里,再一次暗自哭泣。

第二天弟弟不在家,应该是去上课了。你赶紧把消肿的东西翻出来贴在眼皮上,只希望在吴世勋回来前能消下去,不让他看见了笑话自己。

可是到了他该放学回来的时候,他没回家。

小子又去外面野了?

你不放心,发了短信问他班主任,得到的答复却是吴世勋告假一天。

逃课?

他到底想干嘛啊!真的以为爸妈不在,没人管得了他了!虽然在的时候也管不了吧。

“让我等到你这个小兔崽子回来非得......”

门锁咔嗒一声开了,你扔掉冰袋,一个箭步冲上去,却脚下一顿,愣在当场。

“你......”

他手一松,包掉下来,你才看见除了他脸上的淤青和唇角的伤痕,手指上也有伤口。

“你和谁打架了?”

“你别管。”他照样那副不耐烦的语气,今天比以往更甚,“我看他不顺眼。”

“你今天没去上学吧?你和谁打架了?你告诉我啊吴世勋!”

你拼命拖住他的手臂,语气近乎是恳求了:“我给你上药,你别......”

他停顿了一会,沉默地坐到沙发上,盯着你又红着眼眶翻出药水和棉签。

“我去你学校了。”他坦白,把骨节分明的手搭在你手上,露出关节上红肿的伤口,“我去找他了。”

你的动作不由自主停下了,棉签按在他的伤口上,惹得他轻轻嘶了一声。

“啊.....”你连忙把他的手捧起来轻轻吹着气,“我弄疼你了......”

“......”他看着你,轻轻笑了一声,“你白哭了。人家过得挺好的。”

不说还好,一说你更想哭。“别说了....是我不敢去告诉他......”

“所以你就要把所有事情揽到自己头上,他爱找女朋友也是你的错咯?”

“吴世勋——”你挡开他的手,沾了药水的棉签轻轻贴到他脸上的伤口,“别说了...不不该这么说他.....”

他反手抓住你的手腕,握得你生疼。“那你呢。”

“打架本来就是你不对吧......”

“凭什么就你什么都不敢说还要管我。”

你的手颤抖起来,看着他却不敢再说话。他的眼神看得你心慌,那么深邃,直接望进心底最脆弱的地方。

“哎,你..别又哭......”

他手忙脚乱的,想给你擦眼泪,又怕药水沾到你脸上,笨手笨脚什么都没法做。

你想起小时候,他就是个又软又白的小奶团子,你老爱惹他,一动就哭,一哭你就慌了神。

“哎你别哭啊......姐姐给你糖..带你去玩.....世勋你别哭了啊.....”

你抬手抹了抹眼角,弟弟正抿着唇,紧张地注视着你。

“那我...我带你...去看星星吧......”

他拉起你的手,又拿起自己的包,出门直奔天台。

“哎大晚上的......”

他回头看你一眼,眼角流淌出柔软的光。

“跟着我,拉紧我。”

 

那天晚上,没有星星,满天的云。

你抬头看着一片一片的云,他侧头看着你。

“有点可惜呢,是吧。”

忽然抬手捂住你的眼睛,他有力的心跳在你身后响起。

“你看得见星星吗,我看不见。”

你睁开眼睛,又轻轻闭上。像是小时候玩捉迷藏的把戏,睫毛扫过他的手指:“我看得见吧。”

他的手指轻微地动了一下,拦住了将要坠下的眼泪。

“那肯定是把我的星星偷走装到自己眼睛里了。所以更不能哭了,一哭把我的星星也冲走了。”

他的肩膀已经是宽厚的,可以依靠的了,但你却不能向后倒在他怀里。

弟弟的星星啊,又怎么舍得轻易熄灭了呢。

他最终还是放下手:“算了......喏,吃糖吧。”

你本想笑他借花献佛,看到他递过来的糖盒,却抬眼愣愣的看着他。

小区左边第二条街口,往左拐走到最里面那家永远挂着气球的小店,抢手到要排一天队的告白巧克力。

银色的。

盒子一角瘪下去,小巧的,安静躺在他手心里。

“早知道不打架了......盒子都压坏了。我排了大半天队呢。”

你在弟弟期盼的目光中收下了巧克力,没有打开它。

“弟弟啊......真的长大了呢。”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吧,久到你终于再次正视自己的生活。

学校邀请毕业生回校,你当然答应去,顺带搭上了正好放假的吴世勋。

你带着他,像从前带着学弟,给他介绍你已经离开的了母校。

图书馆,食堂,教学楼,实验室......

还有,站在礼堂门口等待的金钟仁。

“学姐......”他看到你,小跑过来,却被横插一脚的吴世勋拦在一臂之外。

“有什么事站在那里说就好了。”

弟弟语气冰冰冷冷的,学弟看了他两秒,目光落回你身上。

“学姐也是喜欢我的,对吧。”

“是,我也是喜欢你的。”

并且以后,你的未来,都会永远喜欢且铭记。

像星子一样填满你的眼眸。

学弟最终还是黯然地离开了。你又拉着吴世勋往熟悉的地方一个个走遍。

“这里是广播站...正好是做广播的时候呢......”

广播站里有人,走出来看到你,惊喜地问好,请你一起做一期广播。

“等一下——!”他不甘心地拉住你,“你......”

你跳起来往他头上拍了一下:“没大没小,叫姐姐。”

“......根本就不是......”

“叫姐姐。好好叫。”

你捧着他的脸,认真地注视着他。

他闭上了眼。

“姐姐。”

 

“大学生活,离开了学校以后,才觉得更加留恋了。我在这所学校里,经历过很多,当然啦也有喜欢的人——”

“但是都过去了。离开以后,就有新的生活了。”

“所以我希望大家,不要后悔。为自己做过的一切,还没来得及做的一切——”

“在离开的时候,说一声再见。”

————END

好了我接下来又要消失好长一段时间

评论 ( 4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