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契约情人 (嘟梅)

由于不知道下一次碰到电脑是什么时候,我思考了一下,决定把两位小仙女的生贺.....先发出来!虽然我知道还有很久但是,那个时候我应该在忙二模.....emmmm

就..就这样嘛..... @杨梅梅不是韩梅梅 给你比心心!

附带cp:边兴

——————

下雨了,湿淋淋的,让你披散的长发沾满了水汽。

你坐在公园的长椅上,撑着雨伞匆匆走过的路人奇怪地看着你。偶尔也有男人两眼放光地打量你露在短裙外的双腿,在凑近了看到你耳垂上的制造标记时悻悻离开了;母亲们紧紧拉着孩子的手,带着厌恶的神色,阻止他们对你投来或是好奇或是不解的目光……

可你仅仅是坐在那里,两眼空洞。没有一丝要避开的意思,连同人们的注视,和细细的雨丝,揽进怀里。

你是一个人造人。再具体一点,是这个世界上最神奇的物种,是人们根据自己心里的轮廓形象,订做的契约情人。

而你,又是这个物种里不一样的那个。

——你是一个残次品。

尽管你并不知道自己有任何残缺的地方,但很明显制造了你的那个人对你不满意。当他看到你的时候,并没有显出多少惊喜的神色,反而皱起眉头,拿出说明书反复翻看,嘴里嘟囔着早知道应该和厂家说好这些设定的……

于是你从他口中得知,你是一个不被人需要的残次品。

你只知道自己是从工厂的某一个培养皿里被送到这个男人家中,按照他所要求的样子成为了自己现在的模样。如果他对你不满意,不愿意缔结契约,或者想丢弃你——都可以。

出售一个月还没有被签订契约的人造人会被工厂定位回收,重新被制作成培养皿内的胚胎。

这是不被需要的人造人最后的价值。

雨越下越大,你渐渐的什么都看不清,开始觉得冷。

忽然间雨停了。

滴着水的视线里,是一个男人在你身前打起了伞。他的头发剪得很短,因此显得英气。嘴唇厚厚的,看看你,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

“契约情人?”他问你。

你绞着湿漉漉的裙子点点头。

他也看到你耳垂上深色的制造标记,大约是明白了你才被制造出又被直接抛弃的命运。

你见他犹豫,本以为他会像其他人那样离开。可是他伸出手拉起你。“下雨了,跟我回去吧。”

他的掌心干燥又温柔地牵着你的手腕,你怔怔地被他拉着走。你并不是真正的人,甚至也没有经历过人情世故,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只好被动地被他牵着,穿着小凉鞋踩在水里溅起几朵花。

停在红绿灯前,他松开手,把伞换到另一只手上。你的手重新感受到了凉意,蔓延到身体,不由轻轻打了个喷嚏。

他愣了一下,把伞又移过来一些,揽住你的肩膀带到自己怀里。“等会就好了,你都湿透了。”

你抬头看他,他并不看你,只注视着红绿灯读秒,耳朵有一点诡异地泛红。

 

他家住在很普通的公寓楼里,这跟让你降临到世上的人完全不同——那人很有钱,但是远远缺乏这样的生活气息。

一开门两只小狗欢叫着跑过来蹭他的裤腿,绕着他打转,你好奇地蹲下来,两个小家伙友好地冲你摇尾巴。

“这个是胡椒,那个是墨水。”他拿了干毛巾出来递给你,“我是都暻秀。”你胡乱擦拭着自己滴水的头发,透明的雨水还是顺着双腿淌下,弄湿了门口的地毯。

“你……没有别的衣服吗……”他叹了口气,“都湿了,没衣服换……”

你捏着毛巾犹豫了一下,自然地把他流露出的无奈解释为困扰。

“那个,如果我……让你感到困扰的话,把我带回去就可以了……一个月以后会有人来回收我……”

他瞪圆了眼睛看你,你垂着头咬住嘴唇,肩膀发颤。

“你说什么呢。都这样了我怎么会不管你。”

“可是我……”

你想说你明明就是按照他人的喜好被定制的契约情人,是一个被制造出来以后变得毫无意义的残次品。

“如果你自己都这样看待自己,他人给你任何的好意又有什么用呢。”

他看看你,又看看绕在你脚边转的小狗。

“坐这儿把脚擦干,然后去洗澡。我去给你拿干净的衣服……”

他看起来并不想和你缔结情人关系,那他为什么,要对你那么好呢……

你穿着他的衣服走出来,他瞥了你一眼,抿了抿唇侧过头去。

一时间没人说话,有一点尴尬。

“请和我缔结关系吧。”你深吸一口气对他说,像是下了你出现以来最大的决心。他看着你,视线却纯情地避开了松垮的衣领:“我不会的。”

“那你为什么收留我。”

“你见过同类被销毁的样子吗。”他突然问你,你摇摇头,乖乖坐在椅子上,抱起扒着拖鞋不放的小狗。

你从他口中了解到一个故事。是他的一个朋友,和一个逃出来的契约情人。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遇到的,只知道他们互相喜欢。”

“那个契约情人,是自定义产品,有自己的心性,从他原来的主人那里逃出来。”

“时间大概这样过了一两个月吧。我都以为他们可以这样一起生活了。”

“那个契约情人,被他的主人用权限要求销毁了。那天我也在场,有回收处的人来找他。”

“我的朋友——拼命想要阻拦,他的契约情人也很激烈地反抗。但是没有什么用处,他被敲晕了注射销毁药剂,最后一句话是我不想离开你。”

他坐在你对面,面色平静地讲完这个故事:“我朋友他精神因此受到一些刺激,从此需要药物控制。”

你愣愣地扯了扯袖口,擦过脸颊上湿漉漉的痕迹。“对不起……”

你看见他的眼神不经意瞟向玻璃板下压着的一张照片,随即注视着你。

“他告诉我,如果以后我也有了情人,绝对不要销毁。”

“我不是自定义情人……”你轻轻说,“就算是要销毁,我也不会有任何反抗心理的……”

“可是我做不到。”

“你就这样在我面前的话,我做不到。”

 

后来他把你出厂附带的白衬衫小短裙晾干了,带你出门买衣服。走到贴身衣物的店面前,他犹豫了一下,还是陪你走了进去。

出来时他拿过你手上的袋子,和别的衣饰袋子一起拎在自己手里:“既然是出来给你买衣服,怎么能让女孩子拎东西。”

你欢欣地抱着他一边的手臂,设定里活泼的性格显露出来,拉着他往旁边的水果摊跑,眨着一双漂亮的杏儿眼看他。

他叹口气,看起来是无奈的样子,可是勾起的唇角又叫你解读不透他的意思。

挑了一盒洗好的杨梅,你捧在手上一路走一路吃。

“以后就叫你杨梅好不好。”

“当然可以啊!那我怎么称呼你呢……没有契约是不可以叫主人的……”

“就叫名字好了。”

你笑嘻嘻地掂了颗深红的杨梅递到他唇边。

“好,阿秀。”

你又看见他笑了。轮廓更显得柔和温存。

胡椒,墨水,杨梅。真像一个家啊。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你与他,一起生活,倒也过得快快乐乐的。

失去了最后一丝危机感,随着时间的流淌,你恍惚间觉得自己越来越像一个完整的人了。

不再是被调整好性格设定出厂的玩物商品,你依赖他,连自己也说不清楚。

盼他回家,等他做饭,坐在他搭的行军床上看电视,求他陪自己出去玩。

心里不再满满的只有履行义务的契约,你甚至觉得就这样也很好。

 

你抱着贪睡的狗狗看电视剧,盯着右下角的时钟,在心里默数他什么时候到家。

钥匙插进锁孔飞快转了两圈,他走进来。异于往日的慌张神色让你去拉他的手。

“阿秀……”

“快走。”

什么……?为什么要走?

连阿秀,也不要你了吗?

那扇紧紧关上的门后传来皮鞋踩上楼梯的声音。最后站定在门口。

谁来了?

“他们,来找你了……”

都暻秀双手握住你的肩膀,把你按在怀里:“对不起,我早就该想到……”

啊,原来都一个月了。

他们来了啊。

你的心里空落落的,但还是抬手轻轻拍着男人颤抖的后背,和敲门声的节奏融到一起。

“没事的。我跟他们走就是了。总要面对的。”

“我走了的话,阿秀也要照顾好自己——啊,都你是在照顾我呢。”

你最后用力抱了他一下,轻轻挣开了男人渐渐失去力气的臂膀,走过去打开了门。

两个穿着西装的男人笑眯眯地看着你,又向都暻秀点头致意。

“全球唯一契约情人厂家分区管理处——前来执行销毁任务。该契约情人售出后一月内未与任何人签订契约,按照厂家规定需要进行销毁重造。”

他向你伸出手,你不由得回避了一下。“等一等……”

“能让我,最后再看看他吗。”

你想起那张被压在玻璃底下的照片。看起来就是一对相爱的快乐的情侣,一个躺在另一个大腿上,一起笑着。都生得精致的手十指交握,都是下垂眼,顺毛刘海,一个有酒窝,一个笑成四方嘴。

他们被这样拆散了。

而你,和都暻秀,也将面临这样的结局。

他背对着你,脊背绷得笔挺,在颤抖。

“我真的走了啊。再见了阿秀。”

不要后悔,不可以后悔。

你只是一个理应被重造的残次品,你配不上他。

你的手已经被管理处的人抓在手里——

“不要带走她!”

像是整个身体受到重击,你被他近乎疯狂地搂进怀里。

耳垂上的炽热感如同浪潮,淹没过一波又一波,带走了所有惊诧的目光。

 

“该情人已被签订契约,销毁作废……”

 

只留下你,双腿发软地跪在大开的门前。

而都暻秀,那样沉着地把你护在双臂中。

“谁都带不走我的杨梅。”

 

“都暻秀,大骗子……还说什么不会和我签订契约……我还以为,我真的要走了……”

是的啊,再没有什么比刚才更让你害怕了,恐惧让你表面平静,心里却满是汹涌波涛。

契约,以亲吻标记的方式缔结。

他吻了你。

从此你们就将连在一起,互相都是彼此的爱人。

 

按照说明书上来看,契约情人身上的标记,会在缔结契约后随着双方感情加深而越来越浅,直到消失,就和人类没有区别了。

那天都暻秀看到你耳垂上的标记没有了还超级着急以为又出什么事了。

你笑他好傻哦。

他回答傻人要怎么养你。

两只狗狗傻乎乎地绕着你俩打转儿。

 

“所以为什么会喜欢我这种残次品……”

“谁说你是了。”

“难道不是吗……要不是因为这个,我又怎么会一出现就被丢弃呢……而且我的性格都是按照别人的喜好设定的……”

 

小傻瓜。

“我的残次品,怎么可以这么完美呢。”

——————END

生日快乐得太早了.....

评论 ( 9 )
热度 ( 25 )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