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给这个任性仙女的圣诞贺文(我真的会更文!)

我真的会更文的!相信我!!!!!

就是答应了 @被张总帅到合不拢腿‖初腿儿x 的贺文,先发出来......注意是bg,应她的要求,osh女朋友。不想看就跳过吧.....一周之内,最晚下周六,更俗人。

————————————————

说来也很奇怪了,你身边有一个看不见的男人——可是他看得见你,你也听得到他的声音。

“这就是平行世界啊……”你根据他有一丝软黏的嗓音猜想他鼓着脸一副不满却无奈的模样,“你笑什么笑,我已经在这个空间夹缝里待的够久了!你就不能想办法让我出去吗!”

他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会在这样一个狭小的空间夹缝里面,讲到最后总是显得有一点小孩子撒气的感觉。“你管我为什么!”

你于是狂笑起来,威胁他说要换衣服。过了好久你才听见他闷闷的声音:“呀,我对女人一点也不感兴趣!”

你笑了一阵,在突然安静的空气里冒出一句问句:“我明天就要出去旅行了,你也要跟着出去啊?”

“不然呢?我有任何别的办法吗?”小孩儿语气很冲地回你一句,然后声音陡然低下去,“你要是因为旅游不管我,我就天天烦你。……你要去哪里啊。”

你无奈地笑了,摇摇头说不知道。“我没有什么目的地啦,只想到处都去看看,这次可能要去原始森林了?”

意料之中的,你蹩脚的冷笑话没有让小孩发笑。

“你这样真让我担心。”他说。

“可是这不仅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愿望啊。”你回答道,“作为一个旅游博主,我的梦想就是找到一个我爱的人然后和他一起去各种好看的地方。”

可以手拉着手爬上山顶只为看一次日出,可以肩并着肩熬到半夜只为拍一张最美的星空,可以头靠着头坐在海边只为等一场潮声大作。

爱和被爱,往往就是在这种时候得到最夸大却不做作的体现的。

“总之——”你打断他接下来的话,“你跟着我不会有错的,姐姐眼光可好了!”

他大概是看了一圈你的房间,再装作没有看到那些奇奇怪怪的装饰品,说了声哦。“我勉为其难。”他说,“希望你出去不要迷路。”

 

你最终的目的地是一座山的山顶,在廖无人烟的时候爬上山顶,坐在那颗独木下举着相机记录一段瑰丽的色彩。

“是不是很棒啊?”你坐在宾馆的床上发出一段文字,随后举着手机往后一倒,“对了,我虽然看不见你,但是听得到你的声音,肯定两个世界之间有什么联系啦。你可以摸到我这里的东西吗?”

他沉默了好久,最后泄气了似的往你床边一站——你听见他的声音从上方传来:“我不能。我们之间没办法互相触碰到,就比如说我现在站在你旁边,但是你就摸不到。”你伸出手挥了一下。“你的手像直接从我身体里穿过去的。”他郁闷地转移了位置,“啊好烦!”

你握住手机遮在眼前。“小孩,你叫什么名字啊。”

“吴世勋。”他回答你,“为什么现在才想起来问。”

“吴世勋……”你却答非所问,“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回去。”

“就当你陪我旅游的报酬好了。”

他知道你在说笑,他知道你一直一个人。

“你不是还要半夜起来爬山吗,快点睡吧。”

 

凌晨的闹钟响了一遍,和小孩的声音一起在你耳边炸开。

“你还去不去了?太阳要升起来了。”

去去去。你迷迷糊糊爬起来。“你不睡觉啊?”

“我……你管我?我就是觉得时间过得快。”

一天不吵个两句,这日子还就过不下去了。

他好像等得很不耐烦了,不停催促着你。像是和你混熟了,话也就多了起来,看见什么都想和你讲。

你都一一回应他,一边走着一边说话。周边没有人,所以你也不用戴上耳机遮遮掩掩。

“这样真好啊。”你突然说。

在某一个人的陪伴下,潜移默化里改变的还不止一次旅行。

 

你爬山是有目的性的,因此走的很快,沿途只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

小孩明明一点力气也不用费的,悠哉悠哉吐槽你不懂欣赏旅行的美感。

“哈,那你倒是带我一起爬啊,光和我打打嘴炮啊?”

“……”

“喂,别不说话呀。”

“你理我一下啊。”

山间的小道上刮起一阵轻轻浅浅的风,卷起脚边几片落叶飘到台阶边滚落下去。

没事,马上就能到山顶了。你心里隐隐约约的期待感带着一点少女一样的幻想,又有一点像将要实现了愿望的偷偷的欣喜。

“我的愿望是和喜欢的人一起去看最美丽的风景。”

 

山顶,有点冷,无风。天色昏暗,有要下雨的倾向。远方衍生一点绚丽的色彩,你站在那颗独木长青的树冠下,举起相机。

“世勋,会下雨吗?”

他依旧不回答你,还是一阵微潮的山风吹过。

“你好像风神啊……”

你自顾自地笑起来。

“你让我拍一张照吧,让我当一个拍到神的女人。”

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奇怪的是日出的风采依旧如同待放的艳红花蕾。

独木下站一个人显得空旷,你叹口气向后退一步。

“姐姐。”

你猛的回头,少年站在树干边对你笑。

“你看得到我了吗?”

他比你略高一点,此刻走近了,还显得稚嫩的脸庞上已经有了令你着迷的特质。

眉骨如同俊峭的险峰,眼瞳是深邃清澈的潭水,笑的时候鼻子也皱起来,像只小白久。

“我等了姐姐好久啊。我那里时间过得好慢的,睡一觉醒过来,只好看着姐姐发呆了。”

“其实想对姐姐说,有我在的话姐姐就不是一个人,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的……”

似乎意识到他并帮不上什么忙,他挠挠脑后,抿着薄薄的嘴唇笑起来。

他绕到你面前面对绽放的日出。“姐姐,太阳升起来了。”

你手忙脚乱地拿起相机,把少年的背影和绚烂的日出一起记录。

“……真美啊,是不是。”

“我其实,很喜欢姐姐呢……”

他向你张开双手,清俊的脸上有一个足以让你掩面落泪的微笑。

你也伸出手——

但最终你拥抱在怀中的微凉的空气和晨曦中的飞尘在一片狭小的树荫下取代了少年清瘦却足够坚韧的身体。

甚至你的相片里从未存在过他浅灰色的背影,只有一片雨帘里朦胧的金红。

 

可能是很多年以后你依旧从事旅游业,一种很神奇的业务,帮顾客把书信寄去某一个他回忆中的地方给回忆中的人。

那天他给你一封信。说寄到那座山的山顶,独木的树荫下,给一个几年前想要和喜欢的人去最好看的地方的旅游博主,让她好好拍照写文案。

你抬起头,几年前一个未做完的梦映入眼底。

他是一个帅气高大的男人,冲你笑得像只奶狗。

“姐姐……啊,不。在这里我好像比你大?”

你说你要去工作,去普罗旺斯的薰衣草田,去爱琴海,去很多好看的地方。

“那你带我去吧,不然我就天天烦你哦。”

 

 

【进入直播间】

镜头在不停地上下晃动,最终停在一个高度上,拍摄到一条林荫小道。

“哈喽大家早!这里是答应了大家好久的旅游直播!那么首先,让我们感谢一下本次直播赞助者——”

“你能不能稍微心疼一下我的移动网?”

镜头顺着匡威往上拍,九分牛仔裤,白衬衫,停在男人的太平洋宽肩不再往上。

“我以为你买那啥套餐了?”

“谁经得起你这样用啊,快点看你自己的——”

“等下我好像看到有弹幕夸你身材好!”

 

【哇这是小姐姐的男友吗身材巨棒】

【看看这腿,看看我……】

【送出狗粮x10】

【带男友做直播呜呜呜旅游虐狗】

【想看脸!】

【想谈恋爱!】

【送出旅游手册x7】

 

“……我不要拍你了,你让开不要走在我前面。”

“你说好感谢我的呢?”

“感谢你让万千少女涌入我的直播间为你打call?搞搞清楚这是旅游直播……”

镜头剧烈晃动。

……啾。

“吴世勋艹你把我帽子还给我!”

“我亲你一下你帽子给我戴。”

 

【歪妖妖灵吗这里有人虐狗】

【我买帽子给你当我男朋友!】

【这可能哒?小姐姐声音那么甜,肯定还肤白貌美!】

【是否退出直播间  是……是个ballball!】

【小姐姐的男朋友叫吴世勋?】

 

“总……总之,感谢赞助……”

“嗯,那么我是主播的赞助商,饲养员,以及旅游期间防止她跑丢的人形监控。”

“哼你走开啦!把那个乖巧的弟弟还给我!”

“啊那个已经不存在了。你的早饭再不吃就凉了,我都拎了一路了。”

 

【一对有故事的狗情侣】

【我一点也不想听故事……二十包狗粮成交吧?】

【送出小情书x99】

【哇这里有打赏大佬!】

【送出狗粮x99】

 

“好谢谢大家送的礼物!(吧唧吧唧)嗯我不喝这个……好啦正式开始真正的旅游直播!那么大家可以看到今天的景点——是的没错要爬山!”

“你过来别跑,花露水!”

“啊真是贴心呢……你还带了这个啊?”

“和你出来什么能不带,我连随身药箱都想带。(喷)好了,我叫你穿运动裤不听。(小声)非要穿超短裤出来晃。”

 

【那个谁!吴世勋!我听到了!】

【啊啊啊这样子的男友呜呜呜我也想要】

【啥都不说了送狗粮】

【送出狗粮x20】

【送出狗粮x50】

 

“……啊,感觉走了好久……吴世勋我们在哪里啊……”

“(翻地图)山腰吧,你累吗?那边有亭子的。”

“啊……歇一会……那啥,你拿这个去拍拍风景吧,三百六十度直播的那种,别把自己拍进去,让我坐一会……”

镜头明显高了一个海拔呢……

 

【kkk我觉得小姐姐站旁边跟站坑里似的】

【你俩合照是不是永远拍不全?】

【诶,果然是人形监控防走丢】

【出门带个男朋友,天下在我手】

【滚吧我没有!】

 

沉默地拍着风景。

“好看吧?”

“这里还是她选的,她喜欢爬山。可能这跟我们俩也有点关系吧。”

 

【跟这哥做个交易,你露个脸,我给主播刷火箭!】

 

“那是什么。”

 

【增加人气的~总之对小姐姐的主播工作有帮助!】

 

“啊……我觉得她人气太高也不安全……不过,你都这么说了……”

镜头出现两秒美颜暴击。

“说话算话。”

 

【!!!!!!!!!!!】

【啊啊啊啊啊大帅哥呜呜呜】

【送出火箭x1】

【震惊,这他妈还是人嘛?!小姐姐好眼光!】

【送出火箭x3】

【送一个没办法表达……各位加油我没钱了!】

【送出小情书x50】

【送出狗粮x40】

 

“吴世勋吴世勋!快点走了,等会好像要下雨——你直播怎么样?”

“嗯,挺好的吧。”

镜头重回低海拔。

“什么叫挺好的……哇——哪里有有钱人刷那么多礼物?!”

“我。”

“……???”

“我说下雨了。”

“啊啊啊我没带伞!”

“(叹气)你过来,我给你撑伞……你看看你路也不会走了。”

“我和你贴的都快腿绕腿了怎么好好走嘛……”

 

【抱着走】

【抱着走+1】

【抱着走+2】

【抱着走+10086】

【别走了发狗粮吧】

 

“啊,今天意外状况太多了……各位晚上见好吧?呀世勋你别搞!”

黑屏。

 

晚上九点半。

“她去洗澡了,所以由我整理旅游攻略。”

电话铃。拿起来,接通。

“喂……欧尼……”

“你打错了。”

挂断。

 

【你打错哈哈哈哈哈】

【这个备注好像很不一般】

【小吴黑脸了哈哈哈哈前男友吗?】

 

锲而不舍地响。

接通。

“吴世勋吗?……不对,你又拿我欧尼手机!”

“金钟仁做人讲点道理,我不拿难道给你吗?你有什么话跟我说,让我转达就可以了。”

“这是我欧尼!”

“呵,幼稚。我是你姐夫。”

“……我们学校下周有表演。”

“然后呢?”

“我喜欢那个学长很久了,欧尼上次说要帮我的……所以你让她来吧……”

“知道了。”

再次挂断。

 

【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学长!学长!这年头小帅哥都喜欢大帅哥。】

【小吴好冷淡,明明这是小叔子的说哈哈哈】

 

“不是亲生的。”

“吴世勋——”

“诶我在。”

瞬间消失在镜头里,捞走手边的干毛巾和吹风机。

“他工作做的怎么样?”

 

【特别棒,满分】

【完美到无可挑剔】

【工作特别棒,小姐姐给加薪】

 

“哈哈哈没钱加薪……钟仁打电话啦?说什么了?我要不要打回去?”

“不用了,他下周要去表白,让你帮忙。”

“下周……?这么突然?不是说等有表演活动吗?”

“你管他。远程操控就好了,现在,少说两句,桌上是前面给你买的东西。攻略差不多了,你给我早点睡。”

 

【哈哈哈哈小吴骚操作】

【你说什么都对对对对】

【小姐姐不知情哈哈哈哈哈】

 

“……?”


评论 ( 13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