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劲爆🔥🔥🔥点❤开❤看❤知❤名❤天❤团❤爱❤豆❤乱❤搞

【标题不是我想的】失踪人口携带 @吃兔人 仙女回归

打算挑战双人版三十题www

【本章阿爸和赛混以及三狗子客串】【其实本来想用男巫妮妮和他的狗们】

01、打火匣【灿兴】

那个帅气的士兵哼着他半路学来不成调的小曲儿,踢着路上的石子儿。

他有太阳一样灿烂的目光,有火焰一样热烈的容貌,有军鼓一样低沉厚重的声音,有盛夏果实般的笑脸。
他一无所有,可他手握全世界的自由。
    

“下午好!”

他听见有人对他说,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任何一个人的身影。
“看这里!路边的蘑菇上!”
他蹲下来,终于在路边两顶小蘑菇上发现了说话的两个小家伙。
“啊,真是让人很难发现。两位下午好。”他的手搭在帽檐上示意。
那是两只小精灵,一只小一点的冲他笑成四方嘴,还有一只在对他翻白眼。
“虽然这样说很冒昧,但是我们两个想请你帮一个忙。”
两个小精灵摇一摇尖尖的帽子,小手一挥就变成了两个成年男子的身形。
他看着其中一个人的四方嘴,想原来这只精灵变成人了也会小一截。
精灵当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戳了一下还在翻白眼整理帽子的另一只:“嗯,我是边伯贤,这是我弟弟吴世勋。你也看到了,我们是精灵。精灵家总会有一些什么奇怪的传家宝——留给我们俩的是一个打火匣。但不巧的是,我们上次不小心把它掉在那个树洞里了。”他指一指路边枯死的老树根,那里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树洞。
一直翻着白眼的吴世勋终于开口:“那里有三只狗在看守,但只要你照我们说的做,就可以从洞底取出打火匣。”
士兵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哦,是这样啊。”
“请不要拒绝!”边伯贤慌慌张张地开口,“那个打火匣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们需要它才能活下去!所以请你一定帮忙把它拿出来,树洞下有很多金币和珠宝你都可以拿走,想拿多少都可以!”
士兵当然没有拒绝,边伯贤就拉着他开始喋喋不休起来。
“你第一个会碰到的是一只屁股又翘又软的蜜桃臀柯基,它叫梦龙——千万不要凶它!它胆子很小的!只要扔一块排骨给它,它就会乖乖退开了。”
边伯贤在自己的小袋子里掏排骨,吴世勋已经拿了一个领结递给了士兵:“第二只是只白色比熊,叫vivi,你把领结给它戴上——千万不要弄乱它的发型,它可是个贵族。”
“啊,还有第三只,它叫多芬……”
“特别丑。”
“不它只是黑了些……它是只黑色的——”
“抹布。”
“闭嘴吴世勋!”
“我不!”
士兵并没有听完他们的话,两个精灵看到士兵直接跳进树洞,面面相觑,然后盘腿坐在原地。

士兵按照精灵说的顺利通过了前两只狗的看守,他打开了两个沉重的箱子,看到琳琅满目的珠宝,但他只是感叹一声随即走了过去。
他看到在洞底最大的箱子上趴着的是一只黑色的小狗,毛全部卷曲在一起,确实不如前两只那么好看。他走上前去,小狗先是冲他龇牙咧嘴叫了两声,嗅了嗅他的手掌却安静下来,任他抱下箱子,从里面拿出一只打火匣。
那是一只很漂亮的打火匣,士兵感叹,怪不得可以作为精灵的传家宝,上面镶嵌着千色琉璃一样多而绚丽的宝石,流光溢彩散发生命的光辉。
他摸了摸小狗的脑袋,带着打火匣走出树洞。
“嘿,你出来啦——你什么都没拿吗?”边伯贤瞪大了眼睛,“那些财宝你全都不喜欢吗?你可是一个一无所有的人啊。”

士兵笑了,很响地吹了个口哨,把打火匣递过去:“在你眼里我一无所有,可是我拥有了我想要的一切。”
吴世勋想要接过打火匣,却被边伯贤拦下了。“这样可不行呢。”他说,“精灵找人做事不可以没有报酬。那这样吧,你拿着打火匣,三天内可以向我们许三个愿望,只要我们能办得到的都可以。如果你三天内没有用掉,那么我会来取走它。”
“好吧,当然可以。但是我真的想不到我还有什么想要的了。”士兵笑着挥手,又走上自己的路。
    

那天他走进一座城,看到一辆囚车载着一个人从街上缓缓而去。
他追着人流去看,听人们说那是敌国的小王子被抓来做战俘。
这可不是游街的风气,他想,这太安静了。可是当他抬头看到小王子时,就醒悟过来这份安静是为一个天使的惋惜和默哀。
小王子穿着灰扑扑的囚服,可他的皮肤白得像断头台旁开满的百合。他眼眶中的泪在阳光下早已遮掩不住,可他倔强地咬紧了嘴唇,像是对待鲛人脸颊上的珍珠那样珍稀。他养尊处优的身体遮在衣后让人看不见伤痕,但是却让人相信他已经为自己的子民付出了万千努力。
士兵猛地捂住了突突乱跳的心口,目送囚车远去。
他开始心神不宁。
让我见他一面,就一面也好,让我亲眼看清这个下凡的天使,亲耳聆听他洗涤众生的颂歌。
他听说小王子被关进了看押战俘的高塔里,那里密不透风,只有一扇带有铁栏杆的小窗让月光投进阴暗的囚室。


傍晚时,他打亮了那只打火匣。
边伯贤怀里抱着梦龙出现在他面前。
“让我去见见那个小王子吧。”他恳求道,“这就是我的愿望。”
“这我当然办得到,可是他是一个战俘,如果你被抓到,你就会被处死。”边伯贤耸耸肩,把梦龙送到他怀里,“不过如果你执意要去,梦龙会为你指路的。”
不然怎么说精灵是神秘得令人看不透的生物呢——梦龙成功带士兵进入了高塔。小王子没有睡,坐在柔软却冰冷的大床上呆呆看着窗外。
理所当然,他看到士兵后吓了一跳,随后却摆出一副引颈受戮的模样。他的勇敢,他的大无畏,他的退无可退都让人陡然心疼。
士兵手忙脚乱放下怀里忽然闹腾的柯基,紧张得舌头打结。
“我不是来伤害你的。”
他外表体现的诚意远大于他语无伦次的语言,或者说他英俊的脸实在太有蛊惑性了。
“我……只是想来见你……”
柯基不知道什么时候拱到床下,小爪子搭在小王子白嫩的脚丫上,激动地想跳上去,却因为腿实在太短而发出无奈又可怜的呜叫。
小王子被逗笑了,士兵几乎是立刻被他略带稚气的柔软微笑俘获了。不存在什么战火硝烟的厮杀,更不存在什么长剑与火枪的胁迫——仅仅一个微笑,一个斜眸投来盛满星光的眼神。
小王子不再惧怕士兵,因为他相信带着这样可爱的宠物出现的人必定不会抱有什么坏心思,况且人有再坏的心思,也没必要打到他这个时日无多的人头上来。
士兵嘴拙,但他还是陪着小王子聊了一夜。他知道小王子太需要人倾诉了,尽管他丰满的嘴唇总是欲言又止地闭合。他们聊到夜深,聊到梦龙也困倦地入睡,聊到天边终于又被太阳燃起彩色的云。     

他们看着缓缓升起的太阳投在囚房内寥寥几束阳光,士兵轻轻把小王子歪过来的头放到枕上,随后跟着醒转的梦龙离开了高塔。

他口中默念着小王子的名字。
张艺兴。


就这一次,再一次,不为了我的思念,为了高塔里的小王子满心的寂寞。士兵握着打火匣,这样无用功地告诉自己。
他打亮了打火匣,这次是一手搂着vivi的吴世勋。
“你还是要去见他,对吧?”吴世勋开门见山,把vivi放下,“你跟着它,它不会跟你待一晚,但是明早太阳升起时它会来带你走。”
这次小王子对突然来访的夜间客人毫不惊讶了,大方接受了vivi亲热的示好卖乖。
士兵一时不知道拱成一团的毛团子和奶白奶白的奶团子哪个更可爱。
vivi一会儿就摇着小尾巴冲士兵翻了个白眼儿出去了。
留下依旧紧张的士兵和酒窝儿盛蜜的小王子,面对面坐在床边。
“呃……你,嗯……哭过了?”士兵不知道是否该让目光落在小王子露出的锁骨窝上,只是看到他红红的眼角,没头没脑问了这么一句。
小王子一愣,抿着嘴唇是个腼腆的少年。“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我就……见不到你了。”
“不,我一直都会陪你。”他傻傻地许下一个遥不可及的诺言,“我明天晚上也会来的。”
不知道究竟是什么让他们拥抱在一起,不着寸缕触摸彼此,好像只有借此才能缓解心中的燥热和愁闷。
士兵从此有了一个归属,是他的小王子,玫瑰花一样印在皮肤下的痕迹,花瓣一样柔软香甜的嘴唇,布置了一整片未曾见过的星空的眼眸,婉转诱人如同夜莺一样清亮的嗓音。
他入睡前,觉得自己已经彻底了解了最美的天使了,他没有翅膀也没有光环,可是他有世界上最珍贵的眼泪和懵懂甜美的情话。

 三天,他用这个打火匣向精灵许下三个同样的愿望。

这次是边伯贤和吴世勋带着多芬一起来的。原本恹恹的小黑狗看到士兵以后欢快地摇起尾巴,迫不及待想要挣开边伯贤跑过去。
“你不知道吗?他昨天没有告诉你?”边伯贤那双泛着灰色宝石色彩的精灵眼睛有些不可思议地瞪大了,“我说过的吧——他是战俘啊,明天就是行刑日了。”
士兵被这个消息惊呆了,甚至想要一把抓住精灵飘飞的衣摆。“他明天……会死?”
他去看吴世勋,那个高傲的精灵不自然地低下头避开他。
“……你们可以救他吗?”
边伯贤遗憾地摇摇头:“我们只是精灵,不可能决定人的生死和命运的。所以现在,许下你最后一个愿望吧。”
“我希望……”士兵闭上眼,合拢的睫毛微微颤动,眼角渐渐蔓延开一丝红色。

“我希望我能够变成世界上温暖了他的最后一簇火。”

那天晚上小王子抱着枕头等了一夜,最后却只有一只小黑狗叼着一个小袋子进来。
“他不来了吗……”小王子有些失望,咬着嘴唇把小狗抱进怀里,“我明天就要走了,一直没有和他说。”
小狗呜咽两声,把小袋子拱进小王子手心。他打开一看,是一个璀璨漂亮的打火匣。
 他把它握在柔软温热的手心里,上面镶嵌的宝石冰冷冷的,硌痛了他的手。

要满足战俘死前最后一个愿望,这是对主创造的生命的尊重——行刑官同意了小王子想最后一次打亮打火匣的要求,和高台下沉默的人们一起注视着这位洁白的小王子打亮了打火匣。
宝石在太阳下折射无比灿烂的光辉,陈旧的机轮忽然迸发声响。
一瞬间妖冶盛大的火花吞噬包围了囚服简陋的战俘,蒸发干了他的眼泪,焚烧尽了他一颗真心和他的骨血。

“这是来自火坛的火将他带走了……”人们喃喃着,不为他的行踪起疑,“那是神带走他的爱人的证明。”

人群外围,却有两个身披黑色斗篷的人默默离开了。

边伯贤手里握着打火匣,郑重地打亮了它,好像是腾空地跳跃着一簇火苗,鲜亮的红色和紫色交织缠绕难以分辨。
“我也没想到这次可以一下收集到两个人类的生命之火。”他笑着向吴世勋展示,将火苗托在手心里。
“我们这样真的好残忍啊……你一点也不觉得吗?他们两个要分别明明是那么痛苦的事。”
“吴世勋。”边伯贤对着他冷下脸来,“这是精灵族要生存下去的办法。我们利用人类浓烈的感情,变成可以让妖精长生且永远保持容貌的生命之火——你不要忘记朴灿烈是怎么消失的。更不要随便对人类产生感情。”
可是他一点错也没有,吴世勋想,才不是像老人总是吓我说因为爱上一个人类而灰飞烟灭。那个士兵——他不过是像曾经那个精灵朴灿烈一样,学会了怎么去爱一个人。
边伯贤将手伸到他面前,轻轻叹一口气,面前飘荡的细细火焰也随气息摇晃。“好了,快点,一会儿让多芬把打火匣重新带回底下,明天还会有人类经过那里——你不要老是翻白眼,再忘了该说什么。我一个人说两个人的词很累的。”
吴世勋伸手接过火苗,可是——

还是那簇火焰,裹杂地上的落叶缠卷住惊愕的精灵,他向边伯贤伸出手,带着冰冷的温度,下一秒却在他面前变成了飞散的萤火。
“世勋!”边伯贤灰色的眼眸里还映着瑰丽奇异的色彩,眼睁睁看着那一把抓不拢的淡色烟雾在眼前扩散去了。
他想起朴灿烈消失的时候,世勋还算是又小又不懂事的少年呢。
或许是他没保护好吧。

正午的太阳毒辣地烤着地面,走过大路的人无精打采。
“嘿,那位先生。”一边的小树荫下传来淡淡的烟嗓,一只有着忧郁的灰色眼睛的精灵靠在树干上,“可以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请帮我从树洞底下拿回一个打火匣吧。”

——————Fin

童话三十题!可是lof吞我排版!

评论 ( 16 )
热度 ( 116 )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