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HP设定下的你锥

今天是个喜大普奔的一天呢。看段子笑到肚子疼。
大家好,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最喜欢的儿婿们 @边伯贤朴灿烈和吴世勋【哈哈哈哈哈】
虽然全员向,但是带了cp就不打团tag了www
——————
重温一遍良心君的unicorn,突如其来的脑洞【小跪一下】
01 分院帽的选择
在张艺兴和金俊勉入学分院的那一年,金家大哥金珉锡在拉文克劳,将要正式成为一名二年级生。
金俊勉满心以为和哥哥流着同样睿智而有领导力血液的自己会是拉文克劳光荣的新生。
分院帽在他头上不假思索:“我在你身上看到了那份恒心!这样不懈的你属于赫奇帕奇!”
?……这和我想的似乎不太一样?
他纳闷地摘下帽子找到自己的学院,远远看见自己大哥和旁边的人说着话,一副“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看了他一眼。
……这又是为什么?
当张艺兴小心翼翼地把分院帽戴到头顶上时他基本啥也看不见,就听到分院帽在头上为难地说着话。
“哦……这一定是个不同寻常的小伙子了。你绝不冲动行事,可你却有着格兰芬多的满腔热血;你是一个完美的纯血统,可是你有着斯莱特林也缺少的品格;你的细心努力和坚持都属于赫奇帕奇,但你将要绽放的棱角不像你温和的性格……”
他紧张地捏紧了外袍。
“那么,你就是一位——拉文克劳!”
鹰院热烈的掌声献给最后一位完成分院的新生,全场人注视着他红着耳根跑过去匆匆就座,然后为即将到来的丰盛晚宴发出一阵欢呼。

02 我可以为你学中文的
每年都有新生被晚宴的阵仗吓到,张艺兴也不会例外。有些惊慌无措的眼神让坐在旁边的金珉锡想捏捏他的脸。
哎一古这才是他理想的完美弟弟的形象啊!
“那个,你好……我叫张艺兴,你也是……呃,新生吗?”
“我是二年级生金珉锡。”
“啊前辈,对不起……”
张艺兴侧过身在拥挤的餐桌边给他鞠了一个别别扭扭的躬:“我是个中国人,不太会说英语……”
“没事,我是韩国人呢。英语也是锻炼着才会的。”他笑了笑,“你要先吃点什么吗?”
……
到回宿舍时他们两个已经聊得非常熟稔了,张艺兴总是听着听着就开始笑,有一点婴儿肥的脸颊上凹陷出深深的酒窝。
“这样聊天有点不方便呢……这样吧,我们互相学习一下语言吧?”
“诶……?”
“我是说,我可以为你学中文的。”
金俊勉为自己抱不平,因为他穿越人流去找自己大哥,只得到他的扬手一指:“俊勉呐,你的学院宿舍在那边。”

03 分院帽的选择·续
一年过去得很快,金家迎来了入学的金钟大。
“那个,对对对高颧骨猫咪嘴巴的那个,就是我弟弟钟大,人很好就是嘴巴比较毒。”
金钟大自然看到了那边,踮起脚示意一下,然后从容地戴上分院帽。
“有天分,还有一点点运气,更多的是有点狡猾的聪明。你是——拉文克劳!”
金俊勉:???
所以这到底是为什么?

04 第一次觉得纯血也不那么好
“朴灿烈,我跟你打赌你这个没脑子的就是个格兰芬多。”“这根本不需要吧边伯贤!你这种人除了斯莱特林根本不会有学院要!”“哦,梅林的鼻子。”边伯贤怜悯地看着朴灿烈火红的头发,“我但愿你日后除了身高和肉还能长些什么别的。”
边伯贤戴上分院帽的一瞬间其实想求他让自己到拉文克劳,能坐到火车上遇到的那位学长身边。
尽管他说了一句请出去吧但是这依旧阻挡不了一个纯血斯莱特林家族的孩子对完美事物的追求!
“拉文克劳?不,你应该是斯莱特林的孩子。”
随后朴灿烈果然被分到格兰芬多。
听说以后还要和格兰芬多一起上课……所以这有到底什么好的啊……
虎生无望。

05 我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弟弟
边伯贤作为一名斯莱特林新生,整日喜欢黏在拉文克劳二年级生张艺兴身边,并且凭借自己深得其心的乖巧可爱长相以及战力max的撒娇卖萌,成功甩开了格兰芬多的朴灿烈和拉文克劳的金钟大,一举成为“lay哥最喜欢的弟弟”中的首席。
对此,另外三位当事人表示——
“awei~明明我才是哥哥的向lay葵——可是只要哥哥高兴就可以啦……”
“你永远不会了解一个斯莱特林是多么诡计多端!我绝对会把lay哥抢回来的!”
“伯贤吗?很可爱,很贴心,很善解人意啊,很好的弟弟典范呢。”
边伯贤笑得像个朴灿烈:“哥我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弟弟?”
“当然是啊~感觉亲密度有120%呢~”
朴灿烈:“你这样很容易被打脸的边伯贤。”
事实证明朴灿烈未来是预言课的高材生不是没道理的。

06 孤零零的赫奇帕奇
金俊勉今年三年级了。
今年的他依旧看着自己的大哥三弟和他的同龄好友坐在一起聊天。
“……前辈?”
身边刚坐过来的新生拿手在他眼前晃了一晃。
“啊啊啊嗯?”
新生瞪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用惊恐的神情看着他,看得他觉得自己有点怂。
“前辈你的袖子浸到南瓜汁里去了。”
“……”

07 不要惹赫奇帕奇
边伯贤和朴灿烈先后加入了各自学院的魁地奇球队。
身形相对娇小灵敏而且眼力极好的边伯贤被委以找球手的重任,而在测试中展现了超强防守的朴灿烈成为守门员。
某天金家三兄弟与张艺兴、都暻秀一起去看他们练习。
“绝对不会有比从扫把上摔下来更加糟糕的事了。”前面差一点被游走球打到的朴灿烈这样说,结果金钟大露出一个古怪的笑容:“其实是有的,你想尝试一下吗?”
知情者金俊勉一愣,随即同样挂起了古怪的笑容,轻轻拍了拍都暻秀。
朴灿烈大笑起来:“什么啊,难道是要和边伯贤这个家伙一起躺在医疗室里喝生骨水?”
刚想给他一扫把的边伯贤在看见都暻秀一把锁住朴灿烈的脖子以后,惊得一下抱紧了自己。
那天半死不活的朴灿烈和旁观者们知道了不要随便去惹赫奇帕奇。
可是总有那么一些爱搞事的人。
混熟了以后张艺兴就爱去搞都暻秀,仗着自己是三年级学长还高一丢丢,去摸都暻秀的头,然后立刻缩起脖子低着头偷笑。都暻秀只能叹一口气,象征性在他肩上拍一下,然后把手里烤好的一袋子饼干递给他。
朴灿烈觉得都暻秀这个人对他的手来说特别有吸引力,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想去搞。于是乎他就一次又一次体验着比从扫把上摔下来喝生骨水更糟糕的事情。孜孜不倦,乐此不疲。
朴灿烈:你的女子防身术比我姐还厉害。
都暻秀:……闭嘴。你他妈别以为我不知道上次给lay哥烤的饼干基本都是你吃的。

08 我是不是你最喜欢的弟弟·续
张艺兴,性别男,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拉文克劳学院四年级生,遇到了比自己小三岁的男神。
上天为什么要创造出长得这么完美的人。他看着那个少年,只能如此感叹。
“下一个,吴世勋。”
他注视着的少年抬着高傲的下巴戴上分院帽,随后起身走向与他同样高贵的斯莱特林。
在得知同在斯莱特林的金家小弟金钟仁和吴世勋特别熟之后,张艺兴就开始以令边伯贤也惊讶的频率往斯莱特林跑,不出五天就和两个小三岁的弟弟彻底建起了友谊的大桥。
边伯贤心里极其不平衡。他的亲亲lay哥再也不说自己是他最喜欢的弟弟了。lay哥身边最近的那个位置被只会翻白眼的吴世勋抢走了。
“lay哥究竟谁才是你最喜欢的弟弟嘛~”
嗯……怎么办……不可以昧着良心说话……
“周围没有人吧?没有?好的那就是了。”
边伯贤:???
第二天边伯贤失宠的事闹得沸沸扬扬,一下课就能看见他追着皮皮鬼到处跑。
吴世勋悄悄勾起了嘴角,默默把自己整齐到八级台风吹不垮的头发弄乱,然后往拉文克劳休息室走。

09 斯莱特林三巨头
在吴世勋和金钟仁两年级时,他们就和四年级交际花边伯贤被共称为“斯莱特林三巨头”。
吴世勋,几乎在所有学科教师口中获得完美评价,一个令人无可挑剔的学生。同时他也被质疑是否是个面瘫,目睹过他和张艺兴谈话的人赌上自己的魔杖说绝对不是。
朴灿烈:这个有两副面孔的虚伪的斯莱特林。
金珉锡:那些说他面瘫的,有空来我们休息室看一看,分分钟弄瞎你。
金钟仁,创下学院史上情人节被送最多礼物的新高的“公认初恋情人”,虽然有一部分是被吴世勋扔过来的——一些胆怯的女生不敢接近整天冷着一张臭脸发射眼刀的吴贵族而被迫转战了。
边伯贤:他看谁都像在看自己男朋友,还一脸腐笑。
金钟大:他看谁都像在看一份炸鸡,区别不过是带酱的和不带酱的,至尊份的和普通份的。
但其实,最最主要的原因是,一天到晚总是一起跑去拉文克劳休息室,还去蹲人家五年级生点儿的斯莱特林,真的再也找不出另外三个了。

10 我另有亲哥的
金俊勉有一段时间特别喜欢找吴世勋一起,众人问他原因,他回答说:“感觉跟钟大和钟仁比起来,有些时候世勋会更像亲弟弟。”
刚接受了张艺兴喂食的吴世勋嚼着嘴里的东西口齿不清:“不用了,不好意思啊我另外有亲哥哥的。”
金钟大:俊勉哥,你看我们好歹还算爱你的。

11 斯莱特林三巨头·续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边伯贤再也不想听到什么三巨头的称呼。
你虎哥:我去你妈的180团体。
但是他们三位也有绝对团结的时候。
例如一致攻击孤身来到拉文克劳休息室的格兰芬多朴灿烈。

12 实权只是谎言
众所周知吴世勋就是拥有张艺兴最喜欢的外表的弟弟。在他艺兴哥身边除了撒娇卖萌耍帅吃豆腐,就是怼天怼地怼空气怼除了张艺兴以外的所有人。
金钟大数次被怼,都因为张艺兴在场而不得不默默忍受。
朴灿烈数次被怼,都因为突然团结的三位斯莱特林而以回怼失败告终。
边伯贤数次被怼,都因为……不,他相信自己绝不是因为没有到180的原因。
张艺兴:为什么这么说?明明世勋就是一个长得特别好看又特别会撒娇的弟弟呀?
吴世勋:哥说的都对~和我想的一摸一样。
都暻秀:你干脆说艺兴哥就是按照你的意思说的就好了,不用拐弯抹角。
以下是边老师向您展示的两种吴世勋——
正常版:白眼上天,不正眼看人和幽灵除了老师和张艺兴,一抿嘴满脸都是你算老几。
张艺兴眼里的正常版:月牙笑眼和软黏的年糕音撒娇,当然认真注视自己的样子也帅出天际。

13 舞会上的那位女生
到舞会的时候最苦恼的就是选择女伴。吴世勋一摊手表示对女人没兴趣,金钟仁收到太多邀请完全放弃挑选,朴灿烈拒绝了姐姐给自己的众多安利,三人均邀请张艺兴无果。
只有边伯贤偷偷去询问张艺兴原因。
“伯贤你不觉得……嗯,男生和男生跳交际舞很奇怪吗……总需要一个人跳女步的呀……”
“我还以为是哥已经有女伴了呢……”边伯贤笑嘻嘻扯着张艺兴的手晃来晃去,“没事的啦,如果哥愿意做我的舞伴,我可以跳女步~哥觉得和男生跳尴尬,我就让别人觉得哥是在和漂亮的女生跳舞哦~”
最后边伯贤用自己的诡辩征服了反射弧长出天边的张艺兴。
舞会当天,三位单身汉看着张艺兴挽着一个女生的手,简直是从欧洲到亚洲再到非洲的三脸懵逼。
艺兴哥不是说没找女伴?
一直到两人跳完一支舞走出舞池,朴灿烈才颤巍巍撞一下吴世勋的手臂:“那个女的……”
“我叫边白熙哦。”
那把掐细了的嗓子,那画了眼线笑起来和狐狸似的下垂眼,那得意地变成四方形的嘴唇,除了边伯贤还能有谁!
怒火中烧。无可奈何。
就算他们放下自己男人的心态,也不可能放得下自己180+的身高。
金俊勉:边伯贤你有妹妹啊?
边伯贤:啊,不好意思哦我另外没有亲妹妹的。

14 魔药课的女教授
学生时代总有那么几个可爱的老师。
边伯贤强行忍耐着教授朝自己和朴灿烈投来的包含腐笑的目光,再一次踹了朴灿烈一脚让他把草药切得均匀一点。
“你又干什么!”“闭嘴,当心切到你勇敢的格兰芬多手指头。”“边伯贤你……”
魔药学天才边伯贤,曾经制作出让教授赞不绝口的爱情魔药,如今第一次没能交出完美的课堂作业。
“这个教授真是的为什么要把我和那个格兰芬多分到一组!”
吴世勋似笑非笑:“我觉得她挺好。”
他是去帮魔药课教授进行药材分类筛选的,而他之所以愿意去的原因当然是张艺兴在那里帮助整理那些珍稀草药。
总而言之他很满意这位教授捧着脸在他和张艺兴之间飘飘忽忽的目光。
金钟大:我赌一个加隆,教授想的绝对和某些女生一样了。
都暻秀:你为什么要去关注那些女生想的是什么。
边伯贤:虽然不想对女士无礼,但是格兰芬多的女人们和朴灿烈一样不知道满脑子装着些什么东西。

15 格兰芬多的热血用来保护自己爱的人
格兰芬多四年级生朴灿烈,要挑战斯莱特林五年级生。不是在格斗教室的那种,是背着老师的私下赌约。
草坪上聚集了很多人,有为朴灿烈助威的格兰芬多,也有挂着嘲讽笑容的斯莱特林,哪怕是安分守己的赫奇帕奇和不愿多有纠纷的拉文克劳也来围观这场似乎是没有什么悬念的挑战。
“朴灿烈,你别逞强了。这家伙在上一届的模拟对战里能排的上号的。”边伯贤虽然知道自己劝不住这个被惹火的格兰芬多,但这事情闹大了让艺兴哥知道了总要担心自责的。况且比起这种人,朴灿烈和他好歹也是统一战线的。
朴灿烈冷着脸,棱角已经明朗的侧脸绷得太过冷峻,竟然还显出几分杀气。
“你别管。这不仅是学院之间的事。他既然敢对艺兴哥有那样的想法,就应该做好准备付出代价。哪只手碰过,就准备喝生骨水吧。”
周围的格兰芬多甚至喊出了“分数不要紧可以再攒”这种话,边伯贤只得再次感叹格兰芬多都是疯子。
对面那位金发的斯莱特林比朴灿烈还要高小半个头,此刻大声嚷嚷着什么并不是他主动要去欺负格兰芬多的小傻子的。
朴灿烈的魔杖已经握在手中。老桃木,十二又四分之一英寸,凤凰尾羽作内芯,十分坚硬而有力度。杖尾有细心修补的痕迹,杖尖此刻也冒着火星响应主人。
他平举手臂,把魔杖对准那人的鼻尖。
“格兰芬多的魔杖从不为不该有的私欲而挥动。格兰芬多最神圣不可侵犯的,是荣耀、态度和信仰!”
是的,他的信仰。
这个斯莱特林拿出了他的魔杖,却没想到朴灿烈不按常理出牌地朝自己冲过来。一道刚成型的石化咒匆匆甩出,贴着朴灿烈的脸颊飞出去,留下一道血痕。
……
……
小小的草坪上咒语连续不断地飞过,朴灿烈已经快要靠近到可以进行近身搏击的距离了。
忽然右脚下一空,他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无声飘浮咒,最有效的控制跑动中近身搏击者的招数。
明明就差一点了……
“除你武器!速速飞来!”
朴灿烈手中握着两根魔杖从地上爬起来,揉了揉肩膀,面无表情地继续了他刚刚想做的事。
他真的得喝一大杯生骨水了,金钟大叹口气,等朴灿烈被架开后强行把边伯贤给的药水灌进那个斯莱特林嘴里。
格兰芬多言出必行。
边伯贤放了自己的猫头鹰去找张艺兴,脸上挂着和蔼的微笑给他又加了个石化咒:“学长,这事儿可是你自找的了。让我看看你买了什么高级的——爱情魔药?!”
太找死了。
最狡猾而诡计多端不过斯莱特林,而折磨人方法最多的也不过斯莱特林的边伯贤。
金钟大举着面镜子,边伯贤打开那瓶粉红色的药剂直接掐着那人下巴倒进去,随后把魔杖点在他脸上:“等我给你解开的时候,你就会疯狂地爱上一个被朴灿烈揍得像头猪,连你亲妈都不认识的你自己。”
张艺兴一手拽着边伯贤那只吱哇乱叫的小猫头鹰,几乎是一路跑过去,看见挂彩的朴灿烈被一群人围在中间。
“灿烈!”
猫头鹰扑棱着翅膀飞走了,留下几片轻飘飘的羽毛。
“以后不准这样了,嗯?”
朴灿烈又看见那根无数次抚平他伤口的魔杖。黄岑木,十一英寸,小独角兽毛,和它的主人一样温柔而神圣,杖尖微微泛起治疗术的光彩。
他的手轻柔地拂去落在朴灿烈头发上的羽毛,温和的指尖勾过他耳廓。
朴灿烈笑了。
“格兰芬多的热血为了爱的人而流。”

16 斯莱特林和unicorn
禁林里有一只情况特殊的小独角兽。不知道是谁把这个消息传开了,学生们纷纷猜测是否有人偷入禁林伤害独角兽去采集血液了。
他们的神奇动物课程教授曾经是魔法部的外部调查员,在治疗魔法给神奇生物留下的创伤这方面颇有心得。
“去嘛去嘛我就去看一眼——”
吴世勋冲几个哥哥撒娇,金钟大和金钟仁一阵恶寒果断拒绝,金珉锡和张艺兴一会儿就要去上课,金俊勉和都暻秀面面相觑。
“谁去?”
“你去吧,不是说他像你亲弟弟吗。”
“……”
“我不要俊勉哥,他太不靠谱了。”
金俊勉:我到底哪里对不起你们了。
“行吧,我陪你去。”都暻秀无奈地叹气,“但是说好了就半节课,再多就会被发现了。”
他们在禁林内收起魔杖,小心地寻找着小独角兽的蛛丝马迹。
某一片小小的草坪上洒落银白色的血液,吴世勋露出惊讶又愤慨的表情。“到底是谁会干出这种事!”
顺着血液找过去,一只小独角兽缩在无法遮掩的小灌木后面,一双有灵性的大眼睛怯怯地看着靠近的吴世勋。
“没事的,我不会伤害你的……”吴世勋摊开手掌露出几块方糖,缓缓挪动脚步,“我想帮你。”
禁林里用魔法容易被发现,不管是被老师还是别的生物。
都暻秀讶异地看着这个平日高傲又容不下一点污迹的斯莱特林,脱下了代表学院的外袍盖在小独角兽受伤的地方,心疼地抱住它来回抚摸它修长的颈项和无力支持站立的肩胛,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身上沾染了银白的血迹。
“你接近它的方法很正确,”神奇生物课的教授突然出现,挥挥手让他们安静,温和地看着吴世勋,“我记得你,第一个找到方法驯服了怪物书的三年级斯莱特林。”
他俏皮地眨一眨眼睛:“哦,还有一位赫奇帕奇?本来我应该给你们扣分,但你们在这里的表现令我很满意,所以勉强抵消了。那最后你能否告诉我,为什么会这么对它呢。”
吴世勋抬起头,直直地和老师对视:“因为我觉得它很像一个人。”
“像一个对我很好的人。”
像一个总是要弄伤了自己的人。
像一个包容他人而总是受些欺负的人。
像一个值得他偷偷喜欢的人。

17 守护神咒
张艺兴本来想要练习守护神咒是因为将来想成为一名神奇动物调查研究员,为了防止在野外有意外状况发生,还是需要多练习一些的。
然而在周围陪练的哥哥弟弟们纷纷成功以后,就剩下他一个人面前还是一片银白色的云雾。
隔着一片雾气看对面紧张的八个人,手臂却要无力地垂下了。
果然像自己这样忧郁的人——
“lay哥/艺兴,你的守护神在这里啊!”
眼中的他们浸在扩散的银色里,真的像守护神一样散发着柔和的光辉。
一瞬间涌入脑海的朝夕相处的画面,让他的眼眶湿润了。
那是一只独角兽。
他扬起头,漂亮的眼睛里闪耀着希望和勇敢。

评论 ( 12 )
热度 ( 48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