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写情史 终成废纸
补档在凹3(有全档),wb(可能被夹)。wb:简林JLin。wb小号:竹间隙间。ao3ID:ONLYX。afd考虑会用 ,和lof同名。


迟来的生日礼物【祈求不掉粉】

因为是答应了的生贺所以要发,灿兴和嘟兴新坑最近会发预告,也要麻烦大家提供意见了www
腿儿,我先跟你声明,我要是被人嘲笑了,我就跟你撕逼【傲娇】 别人生贺都是啥勋兴边兴,就你刺头!@被张总帅到合不拢腿 快把你的生日礼物拿走!奶茶店阿姨!

——————————
有时候九月末了你会不太开心,尽管生日快到了,但这也意味着很快因为假期,对面学校的那个男生不会隔天就来买一杯巧克力奶茶了。
你撑着脸颊,趴在柜台上发呆。冷柜里开着暖黄的灯光,照亮了式样并不繁多的几款蛋糕,另一边柜中放的是饼干什么的,样式好看,总是招小朋友喜欢。
今天下雨,店里的空气也随之潮湿起来,有人进出时都会在门口的地毯上留下雨水的痕迹,风铃清脆的响声闷在小小的抱怨与不满里。
所以当你听到风铃声时免不了抬头看看,忘了招呼一声欢迎光临,只看着帅气的男生收起黑蓝的伞放进门口准备好的伞架上,然后手指微微转动着正装收紧的袖口,轻轻甩了甩头,向你这边看过来。
隔了水汽,隔了雨点,隔了空中散开的浮尘和他轻巧撼动了你的睫毛。
等他走过来,你紧张地在背后抓紧了自己的制服围裙:“你、你好,今天也是一杯巧克力奶茶?”
他有些惊讶地看了你一眼,随后露出少年羞涩的笑容。
“是的,”他说,“姐姐做的巧克力奶茶很好喝。”
你的心口因为少年懵懂的情话猛的收紧了,手指绞住围裙后的绑带。

你在柜台里调制着奶茶的样子显得有些忙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他注视着,所以手忙脚乱起来,变得格外笨拙。
他不在意的,你想,只把自己当成常常看到的店员。
可他就在背后注视着你,带着不可忽视的热度。然后他轻轻开口,生怕惊扰你微微颤抖的手。“姐姐下次可以教我吗。”
你总算把杯子放进封口机,长呼一口气,还是不敢看向他。“当然啦。”你说,心里却担心没有这样的机会。
“吴世勋你好了没啊!快要开始了!”
门外有人叫他,你慌张地打包递给他,接过他递来的零钱。
“那就,再见啦姐姐。”他笑着快步走出去,留给你的只有那一阵风铃响动。
后来你知道对面学校在开全校会议,他是学生会发言代表。
平时看到那个奶声奶气的男生,梳起正式的发型,还是很好看。

放假时店里客人还是那么多,只是来的学生少了,你听到店长说准备再找一个兼职店员的时候还挺开心自己的工作可以少一点。
“到时候你要多带带人家啊,虽然是兼职,时间也不长,但是也要花些心思的。”
没劲。
你连趴在柜台上发呆的时间也没了,只好一边忙着手上的工作一边暗自腹诽。

今天依旧是下雨天,客人们直到快要关门了才起身陆陆续续离开。你清点着柜里的东西,听见开门声就说了一句:“不好意思啊我们这里准备关门了——”
“可是姐姐,我是来应聘兼职的呀。”
你吓得勺子都要掉到地上,回过头去,是仍旧梳着正式发型的吴世勋弟弟拿着他那把黑蓝的伞,笑眯眯地看着你。
他是对面学校的住校生,成绩又好,长得也帅,能吸引到客源。这样的兼职小哥在店长眼里比你好出几十几百倍,难遇又难求,谁不想要啊。
“你现在就学起来,跟着她先熟悉一下,明天就正式上班吧。”
他乖乖答应了,而后看着你,用口型说了一句好久不见。
给他一一介绍了饼干点心和蛋糕的式样规格,又讲了所有机器的用法。你不得不心慌地承认,当他一步一步跟在你身后乖巧地回答你“知道了姐姐”的时候,你有想要去拉他的手的冲动。
“那……这个是,所有奶茶的制作流程表,这几款人气比较高……你要不先看看,我明天再做示范……”
“但是姐姐不是答应了我要教我的吗。”
他介于少年和青年之间的那种声音正中靶心,你伸手拉住自己的衣角。
“现在就教我吧?”
冷静,冷静,冷静。你才不是什么思春期少女呢。
失败了。
想揉他的头。想抱他。想像他以后将会拥有的那个女生一样喊他世勋。
“那我就做一次哦……”
他看的并不怎么认真,或者说是早就熟悉了。
他甚至弯着月牙儿眼纠正你:“姐姐多放了四分之一勺可可粉。”
……小坏蛋。
最后他捧着一杯巧克力奶茶问你:“为什么泡纯可可要加盐?”
“可以凸显可可的原香,而且盐是可以提甜味的。”
你把东西收拾起来,给他拿了一套衣服:“去试一下吧,不合适就跟店长说,我准备走啦。”
“姐姐不是没带伞吗。”他好像对你了如指掌,从而把你的退路控制得死死的,“等我送你回去好了。”

他的兼职要一直做到长假结束,虽然你看不出来他有任何例如缺钱而需要兼职的理由,但是却默认了他每天在身边走来走去,招呼客人的时候也不忘看看你然后笑起来。
“多亏了世勋……店里来了好多女生哦。”你都没听出自己的声音里有任何异样的情绪,他却和偷了腥的猫儿似的笑。“姐姐吃醋啦?”
这是哪来的飞醋啊?
你无奈,只得推他去门口:“站着去,把你的帅脸多给别人看看。”
他就是受欢迎,而你拥有的只是心里那一点点小幻想。

“姐姐的生日是过了吗?”
那天他倚在柜上问你,你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啊,我都没有给你礼物。”
你笑了:“那你给吧。”
他装作一副很苦恼的样子:“那姐姐想要什么?”
“你给的都行。”你目送最后一个客人走出店门,调侃道,“要不就巧克力奶茶?”
你们都笑了。他在你有些惊讶的目光里走过去拿起可可粉的罐子。
多日的相处使你早已不会动不动就脸红,看起来已经是个合格的姐姐。
可是他对你来说,像比过去多年的初恋还要致命。
“呐,姐姐的巧克力奶茶,半糖常温。”
他还特地找丝带打了个蝴蝶结:“没有包装的礼物,但是只要拆开就好了。”

“其实我有准备礼物。”
你看着他,他撇撇嘴:“你就一点也不好奇吗?”
“啊我…好奇啊……”
好奇心使你脸红,让你鬼使神差把手交到他探出的手指上。
“这个礼物最近又长高啦。”
你的手落在他精致的领结上。
“拆开这份礼物吧。姐姐会喜欢的。”
“还不够清楚吗,我喜欢姐姐。”
好喜欢。
你啊。
————————
你爱你的小祖宗吗哈哈哈
最后说一次希望不掉粉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简·林 | Powered by LOFTER